緊迫盯人

硬著頭皮問了隔壁洗衣店老闆。嘿,他也沒見過這人!
但他奉勸我別隨意懷疑人家,即便他也覺得怪:要問也要問店家啊,怎麼會闖入店家隔壁的民宅?最後他後丟了一句:『要不然就跟去看看,說不定那人真的要去火車站。』

Good idea ! 我怎沒想到!!鄭重道謝後,開始我的獵物盯梢。

去火車站只有兩條主要路徑,何況那人剛剛還聲明「直直走」。於是,我以平日開車賞鳥的銳利眼神,秋風掃落葉。開蘭路,沒。沙成路,沒。火車站,沒。民鋒路,沒。其實我自己也幾乎笑了出來,又不是大腳哈力,兩三分鐘內怎麼可能走這麼快!就要承認自己多疑了,打道回府,讚祥路,路盡頭晃過來一個身影,不是他還有誰?

俺內心的孟子敲著鑼打著鼓… Bingo ! 他繞進巷弄裡一個神秘小門,沿途沒有進行任何詢問,也無任何遲疑。

短暫的興奮過後,我的心有點痛了。跟N年前在頭城籃球場被偷了珍貴相機時的感受類似,我怎麼也無法相信「頭城鎮上也有壞蛋」。還記得那時候擔心古董相機因操作困難被不人道對待,神經病的寫了一張操作手冊大字報掛在籃球架上… |||| 這一回,容我好好想想。

最後,我決定在路口尚未安裝巷弄監視系統前,請託隔壁阿姨與我偕同守望相助的工作,日夜分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