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留言

問了隔壁阿姨才知道,最近黃昏時候國中校門口固定會來一車臨時攤販,專賣從大溪漁港批發的漁獲。因為位置明顯,商品新鮮,所以生意好極。但也因為未經核准,所以什麼規範都不須遵守。更因為位置在荒廢的校門口,衛生也不必太嚴謹,至少髒水沒濺了誰家門庭。然而,以隨車的冰塊溶化後的血水隨便沖刷了事的結果,是風乾了的地面乾凅了異味,風一吹,腥塵隨即揚起,噁啊~

前幾天莫名其妙查了風景特定居的攤販管理,得知目前的攤販管理特定條例尚未施行,所有細節與執行管理處於曖昧不明狀態。也知道一通電話掛到鎮公所即可,不過俺決定在頭城隱姓埋名,不食人間煙火,所以也行不通。那去論壇留言好了,但問題是,宜蘭的公共論壇論眾比我更似仙人,成天討論那些不知道是蝦米玩意的東西;並且速度緩不濟急。當然啦,這事激發我啟動i-lan.info的企圖:建立一個屬於宜蘭在地生活者的論壇空間,討論形而上下兼容的話題。至於這個論壇空間的架構與型態為何,可能以ost的操作方式來建構。moony奶媽,有需要你的活兒了...指導一下吧。(寫到這兒,風兒已經轉成落山風,而我浪漫微香(電蚊香)的工作室也遭難了...555~~太通風居然也會有問題!)

腦袋繞了一圈之後,很酷的我做了個很峱的決定:

明天黃昏,如果遇得到攤販主人,我將贈送他四桶清水。
如果遇不到,我只好自己面對那一灘屍水費力的刷...


下文

當晚本人終於忍不住異味騷擾拎著洗衣粉與水桶就衝過去洗刷刷了
一共十二桶水才勉強足夠。可能目擊證人轉述給魚販聽,隔天他多沖了幾桶水。直到昨天(7/14)由老媽刺探軍情得知:貨車上多載了一個大~水箱。

咿...真是個從善如流的違規攤販啊~而且生意越來越好。怎麼辦?看來我得接受這個風味十足的夏天了...

朋友讚嘆俺乃好鼻獅,錯矣錯矣,只是俺家沒錢裝冷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