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招牌

就說阿姑的麵好了,原本處於暗黑建築內的它遷到開蘭路上–頭城主要生活街道,這應該是件好事(一個始終酣睡的地方就算翻個身都算好事),我也大肆對眾家親友強力推銷,但是,一些事,其實只有一件,只不過接二連三的發生,讓我不得不收回所有誠心的推薦。之前,一位大學時期結識的朋友遠到國道三某交流道下去某條偏僻小徑上開起麵攤,眾人笑他傻,他笑而不答,就說想嘗試測驗台灣的行家與偏執狂之能力與病態究竟到什麼地步?三年後,他的顧客川流不息(尤其上下班時間,甚至還有人謂了他的手藝特地更改上下班路線與時間)。頭城,或許因為地處宜蘭的邊陲地帶,至少是朝聖的人民憧憬的目光以外,許多商家故步自封的態度極為嚴重,尤其是飲食一族。←此為本人親自與店主人對話的心得。本想棄者已矣,榮者可追,沒想到…

一家麵店可以維持二三十年,實力口碑都是原因。台灣偶而幾次優良店家的經濟部獎勵招牌、或是美鳳小吃ㄧ類的美食推薦,都僅僅做到宣揚卻沒有追蹤甚至虎頭鍘一類的玩意兒。如此,相信只要節目繼續做、獎勵繼續濫發,總有一天台灣各地將會「美味淹腳目」。體認了這樣的遊戲規則,於是乎,我再也不相信過時的有口皆碑。就像今晚,我要鄭重的宣告:「阿姑的麵好難吃」。

為什麼?因為老夫婦年紀大了,想要將手藝傳承給子女,又可能想享清福了,所以向來神雕俠侶的煮麵台最近多了不少閒雜:阿姑的女兒們以及一位很像外勞的女士。俺不辭辛勞的吃過每一位「新人」的創作,結論是「阿姑的店要倒了(在我心中)」。

看看日本食堂成功的事蹟忍不住佩服他們的商業服務精神:吃過一遍又一遍的試驗品吃到吐,就是不將食客當成白老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