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慈濟環保回收站

晚上,因為忘了帶鑰匙被堵在門外。去老媽的工廠找不到人,想由隔壁翻牆回家,意外發現壞了的頂樓門戶居然又恢復正常了...只是這麼一來,我也成了無家可歸的小孩...(咿~這個詞用得真心虛)

幸好阿姨給了線索:老媽被那位把慈濟事業當志業的老鄰居邀出去了...OK, 我知道去哪兒找人了。

若不是為了老哥,老媽是打死不肯去從事任何社會共同行為的。「作功德?佅憨了,那是有錢又有閒的人家做的事。」但不知道朋友怎麼灌的迷湯,讓她相信作功德即有回饋,好歹。於是,她由一開始的事後猛抱怨骯髒,到後來習以為常,沒去的話還擔心別人以為她嫌髒。我只聽她提過地點在烏石港,但...烏石港我太熟悉了,卻沒任何資源回收印象。

我慢慢的開,推測它不會在住宅區,但為了宣導起見,應該會選在頗醒目的地方。果不其然,過了烏石港區入口,一片黑暗的港口區,只有一處燈火通明。

下車的時候,我有些遲疑。想等會兒無法忍受異味時該不該捂住口鼻?我想是不應該。只好先吸了一口大氣,然後進入那個特殊空間...咦?這是回收站嗎?簡直比工地現場還整潔!我張口結舌,來不及緊閉門戶,清新的山風趁機鑽入五臟六俯...

一‧點‧都‧不‧臭!

人們忙忙碌碌,沒人理我這異形。叫住我媽,取了鑰匙,趕緊溜離開那個被我誤會深了的新鮮場域。下下星期二,我將再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