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tuff 使用心得

比較過當前兩個使用較順手的free wiki:pbwikischtuff, 基於視覺上的偏好, 我選擇後者, 即便它在中文搜索上的功能不穩定(這算資料庫的致命傷),卻也因為tag, sidebar與使用權限的靈活管理、及分類rss(例如tag:town)的多元使用,讓我終於琵琶別抱了。

template的使用,基本上我只能接受兩種
  • compact:有比較良好的行距與字體大小,可惜在搜索標題與結果的文章呈現少了水平線,看起來有點亂。

  • large font: 如果討厭廣告的話,這個選項可以欺敵,哈!畫面感覺與pmwiki有像,訊息呈現也比較優,但行距是我不能接受的。

ps: 權限管理上還是有那麼一點限制,所謂user, 指的是 schtuff 的使用者,假如沒註冊,那什麼權限都不適用。

留言

  1. 把我在BLOG的初言不计报酬地献给你。这是我在你的BLOG里研究了二天的成就。

    回覆刪除
  2. 為了報答你的熱情,我決定明天起(今天)連續24小時坐在椅子上...

    回覆刪除
  3. Schtuff 這個wiki 以前的中文搜尋是好的,可以做blog/wiki
    後來不知怎回事,中文分詞搜尋變的不完整
    像是google 的網上論壇,有的中文詞就搜不到,Schtuff 更嚴重
    只好放棄使用這套系統,最近改用bo-blog 2.0 來管理內容知識資訊
    分類、Tags、精準的全文複數詞檢索、畫面排版、權限等等功能尚算完備

    pbwiki 是功能太單純,不方便。
    且搜尋功能只能搜單詞 不能搜多個辭彙

    回覆刪除
  4. to shiyee
    我看了一下bo-blog2.0,安載的條件比較繁複,不似pbwiki與schtuff只要註冊就能使用,畢竟我在找尋的工具是提供給類似阿桑那種初出茅廬不知架站為何物但有心學習利用網路資源的門外漢~~呃,娘才對..
    但,還是謝謝你!!(我可是知識吞嚥器喔, 多多益善~)

    請問格嫏嬛文是什麼意思?嫏嬛這兩個字國語辭典找不到?

    回覆刪除

  5. to Gava
    我是把格物致知這個詞掉過來,每個字頭當做動詞造句
    格,探究、分類、爬格子寫作(網誌一格一格的像格子,又稱部落格)
    嫏嬛、瑯環,傳說中仙人藏書所在,瑯環福地...

    我覺得bo-blog 安裝還算是方便,幾乎沒什麼需要手動修改文件的
    ftp上傳、開寫入權限、install.php 三步曲,似乎不能再更簡單了
    對沒接觸過的新手還是有難度就是了

    網路資源,尤其是能保存回顧整理文檔知識、資源的網路服務都蠻有興趣嚐試的
    只是大都有缺點...搜尋功能不好的占多數..

    回覆刪除
  6. nod.
    那就歡迎你下次遇到新的好康之物時回來聊聊 :-)

    回覆刪除
  7. 變成"壁花"後第二天,實在太無聊,決定到上述各處去玩耍.
    我在blog.roodo.com一直施展不開,每次用官方編輯器做出來的東西都與初衷相差十萬八千里,或者原本版面排得好好的,預覽登出後全走樣了.在被我打入冷宮數月後,咱家決定放棄它了.
    在你派我優雅苦差之前,我一定要搶先一步煩昏你

    回覆刪除
  8. 我大概會在被你煩昏之前先昏了

    回覆刪除
  9. 咦,僅是放出風聲便如此威力十足了呀?
    (笑)開個玩笑.
    怎麼著,這"昏因"是來自忙碌?還是疾病?還是季節?還是愛情?還是....月圓?

    回覆刪除
  10. 說來自於工作會不會很煞風景?其實是工作+牙痛... 爛牙敗類可非浪得虛名~~

    回覆刪除
  11. 牙爛者與敗類有何關聯?有歧視不全之嫌!
    你的牙到底有什麼問題?我在不同文章裡隱約嗅到腐味....可是這問題找個好醫生就容易解決了.你鐵定不是個聽話的病人!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