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風景

白底紅字攤CD音響、香肉丸、青菜包、青果百貨、隨身聽...

這兒不是超級市場,但它儼然成了頭城鬧區的新風景。或者說,它的突特讓人幾乎忘了盧宅與頭城市街的強烈分界。

避免唐突,我只能日復一日不斷經過,竊聽顧客與他的對話,偷瞄別人看他的眼神,私下探聽這位「何方神聖」~目前為止,資料庫近乎空白,只聽說所有者連睡覺都在那個地方。另一方面,我發現自己似乎有意不去發掘點綴這片牆面的原始故事,也許是私心希望保留一點小鎮傳奇吧?

ps: 初四一早,我窩入對面的美容院,一邊洗頭,一邊紀錄門外似乎是歸鄉客的驚嘆:「嘩!看那一堆紅字。到底是在賣什麼東西?」

某個作者這麼寫道:
喝咖啡的地方都有一扇窗,窗外一定要有一道獨特的風景...

是嗎?那麼昔日的公車總站還頗適合喝咖啡的吧?:-)

留言

  1. 呵,搭配上這樣的景致,嘴裡變得五味雜陳....
    倒是路牌底座令我想到Vatican's Swiss Guard:


    (好像有點兒無厘頭)

    回覆刪除
  2. 哈哈!真有想像力~ 害我忍不住回過來將電線桿擬人化...
    想像每根道路指標都是Guard, 指示標誌是他的手臂, 而且依據眺望點的極大距離決定guard 的身高(誰規定路標柱都得一樣高?何況給駕駛看的與給車子看的本來就不該一樣),腰扣上標示guard編號,讓路標本身就是個地標(創造類似帝國大廈的小地方愛情故事:噢,親愛的,讓我們約在第N號guard前,不見不散!XD)...guard的寬闊胸膛則是該地點附近的介紹面板, 帽子是照明~~

    說不定哪天人們的小鎮之旅是為了sign-guard集成...wow!!真是好好玩的fancy~

    回覆刪除
  3. 妳口中的小鎮是宜蘭嗎?我的想象是宜蘭是個縣市級的地方,是個比小鎮大很多的地方。還有我一直搞不清楚的地方是,屏東和宜蘭有什么關繫呢?俺一度以為這二個是同一個地方。。。。。。。

    回覆刪除
  4. dear yizi,昨晚我與一位從新加坡回來的朋友聊天的時候, 之前那個去新加坡聚會的慾望愈來愈強大喔~~(因為經由她的描述,新加坡是個很容易抵達非常多有趣地方的所在)
    你等著我吧!!

    我口中的小鎮是頭城, 在宜蘭的北端, 你的想像完全正確..
    你一直搞不清楚的地方... 讓我聯想看看, 共同點是:
    1. 都有漂亮的海岸
    2. 曾經做得不錯的縣長都是民進黨籍
    3. 兩個地方風都很強, 屏東有落山風, 宜蘭有東北季風, 前者會吹翻車輛, 後者會凍死人...但比較可怕的是新竹風, 簡直鬼哭神嚎~

    還有呢? 哪位幫忙想一想吧, 我喜歡這種想都想不到的誤解, 刺激腦部活動.

    ps: 十幾歲的時候, 我一直以為台中與台南兩個城市是連在一塊兒的(其實是台南與高雄啦)

    回覆刪除
  5. 等妳哦,新加坡有趣的地方,俺就等妳來告訴俺啦,俺是一個生性懶惰卻忙碌,以至生活乏味的長期過客。
    如果妳來的時機對頭的話,俺可能還可以提供給妳一個非常自由的住宿地方,那就不用每天看俺滴臉色啦。八過,4月整個月俺不在,囬上海去暸。要不要也去上海閑逛一下,順大便有一大票人在等妳啊,當然同樣不用擔心與鬼共枕,找俺就對暸,俺會給妳一個溫煖的傢的(狂吐。。。。。。。。。)
    說道旅遊,俺其實不是很熱衷的,對俺來說,好像去哪裏都一樣,隻要是有別于自己居住的地方就可以暸,隻有那個外齣的感覺最令人興奮。所以通常去旅行做的最多就是在別人的大街上閑逛,俺已經超級開心暸。此生最想去的地方有二個,埃及和古羅馬,太令人着迷暸。。。。。。。。

    回覆刪除
  6. 遞臉盆...(理解,咱們都是熱情又害羞的"纖細"傢伙)
    我會用力參考你提供的好康, 努力安排離家出走計畫!

    回覆刪除
  7. 感謝monique.. 由於你的無厘頭,讓我第一次正眼看待俺家鄉的sign pole.
    這一看不得了!這幾天走道哪兒看到哪兒。到處都是哇...感覺很像四處亂丟的垃圾||| 因為她與周圍環境的關係很尷尬
    不知道怎麼搞的,連續看三天下來,俺滿腦子出現一個詞:弊案。

    改天去看一看別鄉鎮的sign pole.

    回覆刪除
  8. 從這個連結 http://www.plurk.com/p/9vm5ik 知道這處風景的主人已經不見了。
    原來他有個綽號「光碟老人」?我私下稱呼「保麗龍先生」。
    我從來不敢太仔細看他,也不好意思拍攝,甚至不願前去與他攀談... 總覺得會是一種干擾。

    我並未察覺小鎮風景的消失,這意謂著我越來越少走在小鎮大街。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