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對話好比樹下閒嗑牙

但是,網路的力量仍舊會被不明就裡的人誇大,即便與口耳相傳的謠言相比,它簡白且足堪追究根底。
莫非,something unhearable, invisible 較能讓人安心?

這幾天,「方圓之內」發生一些事,一些將我從虛擬的、思想性的、脫離的領界跩到欺身接觸現實的事(但其實靜下心看,後者的情節反而更超現實)。

首先,我首次體認到鄰里關係的疏緊的確關乎現實生活利益。
也開始接觸到親切笑臉背後存在各式各樣的利益算計:行有餘力不傷己時利益共享、粥少僧多時保密防諜(但此情節多半與選舉利益有關)。這似乎是我所在方圓的生存傳統,見怪者才是怪,要是公開擾攘那更是妖怪!於是,即便我發現眾人共享不正當的利益也不得說,畢竟小紅帽就算被大野狼吞了還能吃到野狼肚子裡殘餘的餅乾屑,咱一提,大家都沒得吃。

但,或許「吃」與「說」是互補的口腔運動吧?
俺不僅醞釀說出「大野狼是漁會,而小紅帽是假漁民」這碼事,俺偶而還會對風馬牛不相干的撇上兩句。只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今天就遭遇了這麼一回事。
又或者,本該是兩件事的被兜在一塊兒了...

一件我僅是無意間接觸從而引發好奇但未曾下過評論的事被期望能依事實作評斷。我該如何反應呢?而當我不知為何或可能因為前述「預防」而被邀請參與事件其中,後續我該如何反應呢?

假如前者獨立發生,我的直覺反應是新鮮、有意思的。
然而兩件事一起發生,我依然可以保持新鮮感,但另一種感受是...被冒犯的,一點點。

不論如何,這裡將持續紀錄我的方圓體驗。

留言

  1. 啊....我最近也有類似的經驗,但是發生在身邊人頭上.
    我擔心他會被人雇黑道砍上幾刀,甚至有好友開了個令人毛骨悚然的玩笑:
    要替他投保高額意外險!!
    即便如此,我仍支持憑藉著公義良知去做事,你也是吧!

    回覆刪除
  2. 公義良知?No,No,No, 純粹惡搞而已~ 一如小紅帽與大野狼.
    有時候,玩完了,頂多清楚事件的來龍去脈,事情狀況也不會因此而改變。
    最近擬定一項追蹤計畫,關於自來水的,會有這樣的動力,當然與己身利益有干係
    但是其中可嗅到的荒謬情節讓人不自由主跟著追
    不過...
    打電話的時候心臟會砰砰亂跳,打完電話會悔不當初幹啥不透過層層人際關係探聽就好?!
    倒是幾位朋友都有共通經驗:「質疑」在這個社會似乎被認定為挺負面的行為,然而即便「問事」,受者大多有防禦性(defensive?)的反應. 私人事務也就罷了,公共領域的有時也這麼「惡搞」...
    所以,想想,俺不過也在進行最大公約數的公民參與罷了,hehe..

    回覆刪除
  3. 還好我有加保私人保險.今晚因照明不清摔了一跤,現在左腳上了石膏.
    不是因為滑雪摔跤而上石膏,覺得虧大了.
    這段期間活動範圍只剩"方寸之間",請多寫些好看的造福患者吧,
    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4. 大概因為你去年度假結果完好無缺大概...,我不能說保重吧,石膏肯定很重。
    一直到下週一之前,方寸之間應該會是「凝滯的」
    不過先預告之後的schedule: 沒沒無名的百年老屋(俺親戚的家)與火車站紀錄。
    醫生說大概要多久嗎?
    俺可以考慮幫你安排靜態優雅的苦力~~

    回覆刪除
  5. 你的遭遇讓我回憶起小時後的糗事:
    當年,比現在浪漫N倍的我,在高中聯考前仍舊會早起到家門前的國中校園騎腳踏車兜來兜去。舊國中校園有兩個大廣場,一個是外圍的動態操場,一個是教室圍塑的花園+集會場+籃球場...後者因為有迴廊與鳳凰樹蔭,所以向來是我的最愛。

    俺通常會邊吟著宋詞,一邊穿越迴廊,最後騎上籃球場周邊。聯考前幾天,鎮上瀰漫著一股有點緊張的氣氛,校園內更看不見半個鬼影子。但是,晨光正好,我依然晃啊晃,就在朗誦完李後主的艷詞後,我由平地騎上籃球場...突然之間,眼睜睜看著輪胎怎麼也跨不過3cm的地坪高差,隨後,俺的身體與車子構成的軸線原封不動的由垂直線變成水平線...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恢復意識之後的第一個反應是嘩然大笑~~
    不過,那種右手扶著不能動的左手的感覺也是印象深刻...
    但,強者我老母更絕!回到家後使出她的絕招:乾坤大挪移。
    原本傷處僅有一些紅腫,被她推得「變胖又變高」
    據推拿師說:我的狀況本來只是骨膜破掉,經俺老母加持就近乎開放性骨折了,利害吧...

    回覆刪除
  6. 睡了一覺起來,好無聊啊))))))))))))))))))
    據說是四到六週,不過應該不會那麼久吧? X光片上顯示骨頭沒斷,可是可能有一小塊崩裂,上了石膏會讓我比較安份些.
    Wow,你小時候騎車還邊吟宋詞?我小時候騎車只會想像自己是科學小飛俠,因此在媲美鳳凰號速度奔馳中,只要輪子擦到一粒小石子打滑出去,結果也是很嚇人.升上中學的夏天搬家後,好像也沒啥機會騎車了.
    看來經歷豔事果真有其一定的風險....沒事還是少讀豔詞!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