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vorite trail】曲徑通幽處

panorama_JiuGu Mountain at Toucheng養息過後的九股山,混合著沛然的綠與裊裊詩意。
看不到預期遭遇的垃圾掩埋場,倒是發現幾落宅苑配置得恰到好處,喚起我從不曾有過的探訪慾望,一反從前老是擔憂冒犯了或觸犯禁忌的恐慌。過去也曾引領朋友們來此享受竹蔭翠綠,但對於「心不在焉」的情感動物而言,這樣的兜風路線還不夠她們完成愛情故事的序篇,卻足以讓我在「食不知味」的聆聽過程偷得些許感官上的舒緩,畢竟,正襟危坐的咀嚼愛情故事對咱濫牙敗類簡直浪費生命~~

輪胎轉著的同時,俺的腦袋也飛快的轉著... 但最終決定:
在重新認識它之前,什麼也別想。
Just enjoy it !!

俺迷戀海天一線處那一道道美麗的弧彎...
繼續探詢

九股山

 

留言

  1. 最近有一項旅行安排:淡水+北海岸。
    不知道是不是townstroll習慣了,這回的淡水行俺整整清出兩天的時間,去體驗過去不曾體驗過的空間、行為。淡水有相當多文史工作室,描述淡水的文字也很豐富,不過我打算追逐某位網友的flickr足跡,嘗試一下monique最近才經歷過的某種感覺(但願別與她一般慘烈!!)

    此外,我還參考了當地的ptt訊息,其中這一篇導引的方式有點趣味,尤其百拉卡公路讓人興味十足
    沿著淡水北新路騎~之後右轉101甲縣道(百拉卡公路)
    這條路(百拉卡公路)沿途風景不錯~視野佳~空氣好(呼!終於可以不用戴口罩騎車)
    不少路段可以俯瞰整個淡水~以及海岸線~亦可從于右任墓眺北海岸~
    大屯自然公園周邊更有不少適合踏青&郊遊的步道

    亦可以騎機車直攻大屯山主峰山頂~
    讓你俯瞰整個台北盆地的全部~傍晚.落日餘暉映照在淡水河上~

    PS:101甲縣道(百拉卡公路)從淡水去沒啥車~平日車更少~
      因為從台北來這不方便(仰德大道來此有段距離)~加上走這下山要從淡水回台北
      
     (若從淡水走百拉卡公路直衝大屯山山頂大概花一小時左右~
       雖然走過粉多次~但每次都沿途看風景~所以也沒特別注意花多久)
      上次帶我朋友的同學去大屯山頂~她在台北8年了~竟然是第一次去~
      他說他其他朋友也沒來過~他們每次來陽明山都不會來這~.~

    不過,後面的推文更有意思
    推 ybco124:真的要環保就走路或騎腳踏車吧.畢竟是休閒 騎機車開車...對環境都是種傷害

    我自知有跳躍式思考的毛病,但這樣的獨白式回答仍令我瞠目結舌...
    好比法師或者素食主義者在婚禮大宴賓客的當下,告訴新人:
    『您們如果要將愛的美好發揮到極致,請吃素吧...畢竟殺生對所有的生命都是不公平的,想想你們未出世的小孩吧』

    我常常發現一些高貴理想的捍衛者,約莫具有一種「感受障礙」,他們不能同理人們為何會這樣那樣做。好比跳出這些話的網友,他(她)恐怕無法理解有些女性利用車輛的原因,安全大過舒適需求。

    BTW, 這個社會給予女性的,通常給得「一廂情願」
    一如最近地方新聞: 礁溪湯圍溝泡腳池 快樂啟用,內容敘述原本只有男人可以享用的湯圍溝公共澡堂,現在多了戲水池,不分男女都可泡腳過癮,已有婦女每天報到,改善腳踝長年疼痛的病症。

    但實情是:男人們依然堂而皇之的蹓著鳥~~

    回覆刪除
  2. 可能長期都待在淡水,所以我感覺不出來淡水特別迷人之處...
    但似乎許多外地人都覺得淡水超正,超愛來滴說....
    真奇怪...是其他地方太歪了??..還是我身在福中不福..??...

    啊, 我以前就是這樣.住在一個鏡頭隨便一架就可拍出月曆照的國度,當時一點特別的感覺都沒有.離開彼地,反而找不到放心之處.

    回覆刪除
  3. 唉!誰知道臭水溝的魚與水族廂的魚何者較幸福??
    不過,住的品質真的很重要。
    就算不一定為人讚嘆,但自己一定要喜歡!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