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要暖了

幾個MEMO:

  • 如果廟裡的供品可以作為社區小朋友們的活動紀念品 ?
  • 我正在進行的fancy是:製作頭城鎮民,尤其是學齡前小朋友們的日常作品集(不是學校要求做的那種)。不論是畫畫還是手藝,就算是很會唱歌也可以(嘿,那是不是該去爭取一間鎮民的錄音室XD)。然後,結合將和平老街媒合成傳統藝術老街的想法,以媽祖廟為據點,把參與計畫的鎮民光碟片安置於供桌下的百寶格(光碟庫),讓地方信仰與在地文化作結合。定期(可能一個月兩次?)由鎮上小朋友以某個特定方式選出幾位鎮民的作品,在廟埕播放,並邀請當事人現身開講他(她)的製作過程心得與樂趣...
    • 工具:可重複讀寫光碟、數位相機、掃描器、免費網頁
    • 參與人員:鎮民、廟方、義工(尤其能協助紀錄程序操作者)

      雖然說,資料庫一類的玩意兒適合放在圖書館,但是,放在早已超越信仰的媽祖廟裡,更有一種被土地之神眷顧照料的溫馨。(以上是吃飽太閒的我一廂情願的腦袋漫步)

留言

  1. 快暖吧~~
    希望女巫預言快成真
    望海屋還是讓我冷到ㄆ一 ㄆ一 ㄘㄨㄚˋ~~~~

    回覆刪除
  2. 春雷過後
    真正春天的陽光灑進大街小巷
    (雖然聽說星期五又要變天了 =.=)

    在廟埕播放製作歷程
    讓我想到以前在廟口看電影的那種"蚊子電影院"
    想不起台語怎麼說
    總覺得用台語講比較對味
    能夠讓小朋友發表自己的創作結合本土宗教
    sounds a good idea~

    請問你是學藝術教育的嗎

    回覆刪除
  3. To 阿桑,你如果期待牙痛中的女巫預言成真,那就...好自為之XD
    To Janet, 我不懂什麼藝術教育, 就是愛玩. 大人比較囉唆, 於是找小孩子玩比較快樂~ L.J.就是我. 等我找到我家的水彩筆, 感覺到了就畫給你 :-)

    回覆刪除
  4. 自首自首了~~ HA!!
    我還一直再猜哩
    期待超期待的
    L.J. L.J.的水彩快出來吧~ HA!
    有創意的完才讚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