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閒聊,卻不只是閒聊

 不負責任的突發奇想是我活著的責任與樂趣,那就像沒事走在路上隨意哼出一首曲子,不需要旁人聆賞,也不必想要出唱片什麼的。有些自取煩惱的人知道俺的這種興趣,總是評價空泛、不實際,有的甚至誇張到逾越界線要求我實現它們... 呃,我沒想過自娛的空想也會成為公害。漸漸的,除非茶餘飯後,我儘量不讓空想洩露痕跡。

只是... 最近的改變有點奇特。今天,我走進媽祖廟前的牛肉麵店告知同學asan桑要我轉達的訊息,再看到她積極配合的態度,不禁莞爾。原只是吃麵時填補空檔的一樁 fancy, 從孩子們的學習聊起(這是與方圓之內的媽媽們對話的入門),又在與asan桑進行日常對話時扯到社區公共場所的使用性,以及她長期以來的夢想,配合偶爾友人間一些志向或想望的表達...零零落落,竟然也幾乎湊成某種很有趣的小小行動方案:

初步計畫落實廟宇(媽祖廟)的社區公共空間特性,以小孩子的文化交流與學習行動,間接誘引社區婦女走出家庭事務的繁瑣,參與公共場域的聚會。另一方面,藉此機會,讓一些外國友人可以更深入這個異文化的社會。可能的話,把展演、技術分享的概念帶進來這樣的活動,那麼,外地的友人們就算只是來遊玩,也何妨不吝於展現他們平日的專長,或協助、或交流、或純粹娛樂... 每個人都付出一點,也回收一點。這個社會,沒有誰服務誰,大家只是將自己所擁有的拿出來交換,即便你只擁有掌聲、笑臉,更或者,你參與了。
(這麼說並非存在城鄉階級歧視,然而我必須承認俺的方圓之內人們頗為含蓄,熱情但不主動,有能力卻可能不知道如何分享...如果單純天真的想法與行動可以讓任何一位參與者留下類似當年衛神父留給我的美好記憶就行了)

當然啦,我在傳遞訊息時不會使這套噁心巴拉的說法。

很高興天真想法得到熱情的回應:麵店老闆娘欣然接受並慷慨提出她店面的空間作為活動舉辦的場地,因為她擔心廟的空間沒有足夠的座椅。她甚至認為,只要時間選定週末,是上班族的媽媽們一定會踴躍參與。

突然之間,我相當慶幸這個構想只是眾人自得其樂而已。

唉,每次談到與人類有關的事情我總是口齒不清...
asan 桑你來補充啦...

留言

  1. 不用替asan加『桑』啦!那是moony桑專用的。

    怪咧,哪需要我補充啊,每次當我們在一起和人類講話,都是你口沫橫飛、嘴角全波啊~~
    倒是又被你的fancy引出一些異想:
    ‧人文國小幾位認識的朋友和家庭可以找來一起fun
    ‧不需椅子,只要幾塊野餐布
    ‧其他的,等睡飽一覺後,明天去台北的路上再開講

    回覆刪除
  2. 切!與人類說話跟談與人類有關的事根本就是兩回事嘛!怎麼可能搞混呢?怪怪...
    看你留言的時間,哼哼,再過不久,你不加「桑」都不行了...

    地點的問題,我也知道,不過暫時不設限在哪裡...所以,接下來就是去跟廟方聊聊天~~

    回覆刪除
  3. 勇氣可佳,值得喝采.
    展演這類的事,碰到"對"的人很重要.
    加油加油!我可以送個花籃....

    回覆刪除
  4. 哈,應該是傻氣可佳吧~
    花籃要,還要人來。如果你可以來一場音樂賞析那就好玩了...
    本鄉下人正在算計都會人喔

    回覆刪除
  5. 這活動指日可待
    光看準備的過程跟心情
    整個人都high起來了
    要多多分享唷!!
    Fighting!!!

    回覆刪除
  6. 最後一句讓我想到可愛的金胖妹...p^0^q
    分享? 沒問題!! 有朝一日甚至會把你分享進去,嘿嘿~

    回覆刪除
  7. 被算計的都會人大病初癒,連續燒了五天之後,
    終於在Notre Dame de Paris台北開演前一天退燒.
    那齣劇這回的表現....差到令人心痛....我再也不會去巨蛋看什麼表演了!!

    音樂賞析?可!細節再詳談.
    不過我要先去渡個假,原本擔心這場病又會讓我被迫放棄早就預訂好的
    泡湯之旅part II 呵.(不過現在也還不敢說得太大聲.)

    另,曼菲走了....願她安息.

    回覆刪除
  8. 還想:你腳的毛病該不會有所突變吧? 原來是發燒。(有一種差點要說還好還好的沖動|||)
    泡湯之旅?? 難道你要挑戰老爺酒店溫泉的勝盃?昨晚我才去老爺找同學,據她形容那個溫泉舒服的喲~~
    不過,如果你再來礁溪,我帶你去泡免費的,雖然只能泡到小腿...在那之前,當然要去大溪吃海鮮!
    (最近雖然也去了其他家美味的日本廖哩,但是空間沒有趣味,吃起來少了點韻味)

    另,紅顏薄命這個成語到底是誰發明的?

    回覆刪除
  9. 呵,連續五天燒了又退退了再燒也挺嚇人的了.
    謝謝妳的仁慈允諾,到時可別痛恨都會人"高拐"難伺候.

    妳有"無名"的帳號麼?

    回覆刪除
  10. 安啦安啦,就算那麼慘,痛恨你一下也不會少塊肉...
    無名? 沒有名? 當然沒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