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巡

因為地緣關係,我與東嶽大帝不甚熟悉。加上印象中,人們似乎只有特殊需求才會進入東嶽廟,那兒給人的印象就不若媽祖廟那樣隨時可以串串門子。更由於廟內空間進深不足,感覺上只能安座神明而不容許人們駐足停留,那實在太壓迫了...

不過,我始終覺得,被道路分割為二的廟宇空間(包含實與虛)是目前最值得 fancy 的信仰場所。

東嶽大帝慶生近

flickr toys 很有意思,我越玩越高興。The Missing 真是個好玩具,讓我有藉口有動力學習。比方今晚,將照片上傳之後逛了一下,再度看到這位外國人士的頭城影像紀錄... 啊!我覺悟了,一定要去學攝影!!

留言

  1. 很多時候 都是從外國人的眼中更發現台灣的美及有趣
    是不是很矛盾
    以前小時候只是依群木偶對我而言
    漸漸長大更發現背後的一個傳統文化反到激起我的興趣

    學攝影呀
    你還用了"覺悟"的字眼~ 呵呵
    我也想學
    不過我的等級還在數位相機....鏡頭太貴了
    只能在取景上作訓練了~ 不過這也是一種美感訓練
    你以前的照片都不錯耶
    感情有傳到

    回覆刪除
  2. 我不是從外國人的眼中發現台灣的美,而是從他的鏡頭效果發現的...XD

    對我現在來說,只要別被技巧奴役,學攝影比學繪畫實用~ 因為可以在 presentation 上「自給自足」~

    回覆刪除
  3. Arhhhh! Gava 居然挑我語病,你明知道我指的是.... =.=
    說到繪畫~ haa! 我要我的家! :P

    回覆刪除
  4. 對耶,那天開在陰天的濱海公路,收音機傳來某個曲子,那時候你家的畫面停留了好幾秒...只是,越靠近夏天,離雙魚越遠,那種浪漫情懷也越來越稀薄了~

    挑語病,為快樂之本~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