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死亡的季節?

方才老媽說明天要去「送別」某位舅舅。
最近這陣子,喪儀與節慶的樂音經常讓我搞混。
還記得這一切「察覺」是從四月一日那天與老妹去平溪逛街開始。一停好車,走上一個大斜坡,迎面而來一道泡沫水流,原來是邊間人家辦喪事,鍋碗瓢盆拿到戶外清洗的緣故。只是...隔個十公尺,鐵道另一邊一戶人家也在辦事。當下,沒了逛街的興致,遂轉移陣地。

回到小鎮,偶然發覺這種視覺印象是延續的。從纘祥路開始,以及開蘭路上短短一公里內就有四戶人家,加上濱海公路的舅舅...俺所知(見)就有六戶!
印象中這種情形過去只有某一年的冬天(過年前)發生過。

留言

  1. 鄰居的少年孫子兩天前也走了。
    搞不清最近我的食慾不振是用餐時間傳來的喪儀樂音,還是邊吃邊瞄我媽愛看的電視節目(苦難大集合),還是我自己遲遲無法完成工作的焦慮|||
    明天先閃去台北再說~~

    回覆刪除
  2. 我認為...應該是最後者. 祝你台北之閃順利快樂!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