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下移動的身影

抵達現場,他們已經按部就班、熟練的進行著自己所分配到的任務。
今天的我,只打算紀錄影像,不詢問,因為不想干擾。
不過,總得打一聲招呼吧?
向最靠近的成員說出我的目的,再由她將訊息慢慢傳遞。

人數出乎意料的多,讓我不好意思在人群中搜尋老媽的身影。也罷,那樣反而讓她不自在吧?

在紀錄的過程中,我非常氣餒,也有點感動:因為不停移動的人們讓擷取的影像始終模糊。

【後記】我早一步離開,等老媽回到家,照片已經輸入電腦了。老媽以為可以由電視裡看到今晚的紀錄,但她不明白俺擁有的只是一台幾乎解體的數位相機。

平時對凡事沒啥興趣的她,今晚特地請出老花眼鏡,對著畫面中人一一指名。
有咱里長的老弟、竹安來的阿婆、新加入的老師、以及即將隨著北宜高通車就要離開居住十多年小鎮的工程人員...

她興致勃勃的閱讀影像,我,不知想著什麼的讀著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