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綠 2

黃昏的梗枋國小。
一下車,遠遠瞧見一群婦人已經漫步PC跑道上。其中一個人影直盯著我瞧,弄了好半天,原來是ALUAN. 陪伴老太太散步來了。她輕快的跑過來,像是一位熟朋友。幾位居民也因為好奇而接近,探詢我這外地人來路。

我簡單說明我與ALUAN的相識與約定,其中一位美貌婦人納悶老奶奶始終與ALUAN以台語交談,況且這兒也用不上中文,有必要進行語言交流嗎?我沒有解釋,因為也解釋不來,倒是婦人強力附和我對梗枋的喜愛。她是個自豪所在的在地人,一聽我對梗枋石屋有強烈喜好,馬上告知一處較為完整的石屋建築:她家。婦人的家就在頭城農場對面,當然啦,這個農場也是她極力推薦的好地方。弔詭的是,這座為外人熟知的農場,對頭城在地人而言,不論體驗或認知,都是一處陌生所在,畢竟,你不太可能付費走入原來曾是你家廚房的地方,即便那裡面早已更新內裝。

踏上那一片集會平台,這是第一次在有陽光的午後拜訪(雖然太陽還受著傷)。

找了好位子坐下,打開 notebook, ALUAN 跟著上來,指著電腦再指著自己,我一時誤會她想在裡面看到自己,直說「抱歉,今天沒帶相機」。呃!真是雞同鴨講啊~

人與鳥兒類似,雨後初晴總會出來活動筋骨。整個校園氣氛活絡,社區居民各自享受這偌大的社區公園所提供的各項設施,相較於大溪國小與居民隔著一條交通頻仍的濱海公路,這兒的生活空間真是得天獨厚啊~

利用校園無線網路快速查詢了asan要我看的東西,隨即打電話給她。聊著聊著,突然耳邊有點痛,天哪!是心理作祟嗎?
靈機一動,既然此處無線網格波濤洶湧,何不利用最新的wifi-phone:skype與她暢談國家大事?

就這樣,風聲鳥語中,目浴綠意裡,俺經歷一場科技與人文的洗禮。

不需要去到任何地方,或是去做任何特別的努力。
你會發現你可以享受感官的快樂而不必佔有或執著........................................~osho

留言

  1. Wow,漂亮的作品!!
    雨後出門的,除了鳥兒和人類,還有很多隻腳的和沒有腳的呵....
    總算出太陽了,這日子過得真不容易啊!

    回覆刪除
  2. 謝謝monique~ 應該是漂亮的心情啦!!
    你們去了哪裡?怎麼會有很多隻腳與沒有腳的?
    要不是這段時間工作有點緊,不然我還真喜歡下雨天的遊蕩,順便可以洗車~

    回覆刪除
  3. 那是頭城橋.非蘭陽橋

    回覆刪除
  4. 在地人你好........大的口氣,居然三個字就將俺們小鎮一窩傢伙通通代表去...呵呵。
    自從寫了方圓筆記,我就越來越不敢這麼稱呼自己了,尤其經過「小涼園事件」之後。

    俺知道蘭陽橋非蘭陽橋。每次散步時瞥見橋名總會刷新記憶:『啊!原來叫這個』,然後總是到家就忘了要修訂 =.= 但很肯定一點,不論它叫啥,決不是「頭城橋」,因為當我在某次散步發現頭城橋的所在時簡直傻眼,那種震撼就像一隻死豬跳起來跟你 say hello.(這麼比喻你應該知道為啥吧)

    不過,還真多虧了你的留言,簡單一排字殺死俺最近的懶細胞。拿這個回報你的鼓動 :-) 冒著大雨去取證的喲~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