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幼稚園行動Ⅰ


【題外話】當我努力建置頭城相關計畫的資料庫,莫名逛進OPEN政府出版資料回應網--公務出國報告專區。想當然爾,飄入視窗的必然是與頭城公務員有關的資料囉~

計畫名稱:「宜蘭縣頭城鎮公所九十四年度因公出國考察
報告名稱:「日本都市規劃及整體發展、公共建設規劃及管理、托育業務暨文官行政中立制度考察報告」(pdf 檔)

說真的,看到這份政府公開資料,比北宜高開通還讓我感動。打從2000年地方政府高官與俺們一起去郊遊(俺們私人自費、公部門則完全公費---呵呵,原來區分公私部門的咩尬在此啊~),回國之後我就很想喵一喵這群政府官員洗溫泉喝冰酒到底洗喝出啥名堂了。尤其咱頭家付出一大把鈔票讓他們辛苦的玩耍,總得驗收玩樂成果吧?就算記上「皮膚曬黑了」也沒關係,就算有寫手代勞也無所謂,反正就是活要見錢、死要見書。偏偏俺的慾望始終被嘲笑!這下好了,休閒娛樂又多了一項。
(其實我還真想寫一篇地方官員西遊記哩!光是回想都覺得精采萬分!)

首先,就拿咱們小鎮這篇出國報告書好好研究吧...

ps: 怪怪,怎麼都找不到當年一大掛官員西遊的紀錄?莫非... 縣政府擁有神秘旅遊經費?哼哼... 嘿嘿...
會不會:眾人盯緊金字塔頂,卻忽略整個金字塔早已千瘡百「穴」、搖搖欲墜了?

留言

  1. 期待西遊記呀! 不過, 要戳破這保麗龍金字塔, 會不會有啥危險呀?當公民真不容易!

    回覆刪除
  2. 不知道耶。若真有這情形發生,也是製造危險的人比較吃虧,畢竟他的對象已經...嘿嘿~
    我想,我真正的意圖,只是要戳破被塑造出來的金字塔幻象。
    沒有的東西,就別掛羊頭賣狗肉,沽名釣譽,連改革的依據都不確實了。
    不過,我還是欣慰時代朝著我所欣賞的方向前進。就算有朝不得其然,也不枉走這一回。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