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執


今晚,設定好晚餐目標,直接前往火車站。廣場前原有的停車空間被畫上臨時停車標示,我想我的短暫停留應該不打緊。這裡平時光是供應郵局與中華電信洽事的民眾就經常擠得滿滿,往往八個車位得當十個用。幸好今晚下雨,且過了用餐時間,停車位尚剩餘一半。撇開廣場步道初入口的位置不停,我往邊緣開去...

這時正有一輛箱型車正在倒數第二個位置上緩慢移動,像是要開走,但也有可能駕駛橋不好停相,尚在調整中...爲免影響他的行動,也避免停在馬路中間當成其他車輛路障,我直接選定最邊緣的位置停下,省得麻煩。

準備好傘具下車,箱型車終於也成功「倒車入庫」。我尚自滿於空間距離的精準判斷,隨即挨了對方一頓罵:「你會不會開車!你懂不懂停車?我還在倒車你就開進來!$%&)blablabla(&%$^*...........」

他的車子明明看起來一副要開走的樣子,不打方向燈先,倒是一馬當先責怪他人。俺好歹還設想過,預留了一格半寬的空間給他,這還不夠,要怪誰?就算我著時讓他捏了把冷汗,難道話不能用說的?so rude? 那感覺就像當年相機在停車常被偷了一樣震撼:小鎮也有這種人!

那是一位中年男士。操著不像本地人的口音,一整個防衛而剛硬。
即便惡劣的語氣可能來自於「岀乎他的預期所帶來的緊張感」,但在小鎮上經驗到的,喝斥裡通常擔心多於責難,話裡的意思其實聽得出來,但他的卻不是。

原本不予理會,但看他那副惡狠狠的傲慢模樣,俺忍不住回頭:「先生,應該是你的停車技術太差了」。


在充滿好奇、笑意、偶而被八卦的townstroll體驗裡,外加這奇特的一筆。
卻始終未脫離「禮尚往來」的原則,即便這回是惡意相迎。

留言

  1. 很好奇,你那麼說之後,那位先生的反應是什麼?

    回覆刪除
  2. 他五秒鐘沒反應,我就轉身了~
    那時候想:如果他從身後加足馬力撞上來的話...我也認了XD (被害妄想,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