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街僧

超行動菜車

行動菜車好的遊戲場總有層出不窮的驚喜。

我的目光才由新長興樹記的額楣移開,隨即一個新鮮事兒闖了進來:一位很帥的太太用歐兜拜在賣菜。其實正確的說法應該是「遞送」而非「兜售」,因為消費者看起來很像老主顧了。

在小鎮非核心區到處可見菜車,尤其濱海公路的聚落,菜車是他們的行動市場。但在市街幾乎不曾看過。然而,想想還真需要呢,畢竟小鎮住民多半年事已高,尤其在這種大熱天,走一會兒路都要中暑,有人親自送菜,種的還是有機作物,何樂而不為呢?

我大力讚揚這位太太的妙點子,一大早醒來就遇見聰明人的感覺真好哇~
本人誠心的狗腿讓她很阿莎力的答應讓我攝影,感恩哪!

北門福德祠

我從來不曾進去過北門福德祠,今天是頭一次。
進去的理由很簡單:山牆上的兩隻獅子一古一新引發我的攝影企圖,擔心不意間將神像閃入境頭,以防萬一,我需要 bua bue.

雖然是清朝興建的廟宇,但內部似乎整修多次。
我望著牆上的名字,興味十足的唸著。
原來那個年代捐獻者稱為「寄付人」,捐個一元五毛就能上廳堂;想到波船長說起當年十天就能賺取一兩金,忍不住讚嘆過去的錢真厚。

想像牆上倉勁的字體來自古遠的清臞老者,但為何字的周圍還有畫蛇添足的鉛筆線呢?

我想在其他牌匾上尋找蛛絲馬跡。回頭,大紅的漆面赫然呈現,金漆陰刻反而讓人看不清楚上面的名。不過,捐獻金額明顯比方才的多(最高三十六元)。查看落款處,竟同為大正五年!

再往後,木牌匾上的毛筆字風流得讓我不想逐一瀏覽,倒是清楚寫著「民國六十四年」,捐款金額最低也上百元。
能不能說,六十年來,金錢豹終於減肥成功?

雖然,欣賞90年前的老鄉名字很有趣,不過...
俺若是富豪捐獻者,肯定不爽錢捐的少的,其展示風格比我的更高調!







townstrll Aug 13,2006 和平街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留言

  1. 請問一下…
    "bua bue"是什麼啊…*汗*

    回覆刪除
  2. 呵,bua bue 是我亂湊的音,官方說法是「擲茭」←怎麼唸怎麼難聽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