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燭溪畔‧胭脂


無病呻吟完畢。
今天遊走石燭溪畔,見到許多「遊河」民眾。
他們或健行、或單騎、或開車兜風,有獨行、有伉儷、有朋友一夥、也有親子一群。河流的盡頭(如果忽略荒廢封閉的新峰瀑布)是被山巒疊壁環繞的攔砂壩,那讓這溪徑之行有一個完美的ending. 在宜蘭,有著如此景色而週邊沒有快速道路轟隆隆伴隨的堤岸實在少見。而我,迷戀這樣的 approaching.


ps: 圖中的胭脂為「紅毛草」,花期為秋~初春。(感謝 judie35 即時提供訊息~)

留言

  1. 咬到舌頭感覺如何?

    回覆刪除
  2. "水"!!

    雪隧究竟可不可靠?這麼漂亮的地方若能常去實在幸福!

    回覆刪除
  3. 可惜這溪底應有盡有,就是沒什麼水呀~

    雪隧嗎?建議您攜帶十字架...
    來的時候最好帶摺疊腳踏車。
    目前我在測試幾條可能的自行車路線,並想辦法尋找迴路核心點,如果完成,會去建議有意願的居民或商家設置自行車出租站。
    又或者,建議鎮公所設置個遊客服務站,順便作自行車租借服務。
    真的,頭城這種地方,不緩步感受環境趣味實在太可惜了...

    回覆刪除
  4. 我從去年開始,也多次被這紅毛草吸引住目光。
    只是從圖中看來,頭城的紅毛草比我們西部的還要紅哦!

    雖然也很愛它的胭脂色彩,聽說這又是個令人困擾的外來種,讓人沒辦法不帶憂心的欣賞它的風姿。

    頭城自行車路線如果規劃完成,敬請公布,功德無量啊!

    回覆刪除
  5. 應該沒比較紅,因為我做了點手腳。點進去的圖片比較真實,不過每個人的螢幕ICC檔設定都不太一樣,多少都有色差。

    至於自行車路線,呵呵,稱不上什麼規劃啦,就跟 opensource 概念一樣,自己高興,也給別人方便。我還常常因為相中某些適合某種情境的空間或地點,神經病似的跑去遊說居住者創造出我喜愛的 stop =.= 前提是擬出一個看似可行的經營計畫。這種詛咒給別人死的行為俺最拿手了~

    進入小鎮居民的角色之後,思想拔河也同步展開...左右搏擊的結果經常是推翻更早之前的自己。我想,這筆記要是能長久持續,矛盾可能堆積如山吧?好比對外來種的觀點,將會出現更分歧的多重辯證;例如對於儘量表現美麗與強毅生命力的紅毛草,總是忍不住與白人社會的華人移民掛上等號。不管類比成不成邏輯,卻隨時挑戰我既定存有的雙重(甚至多重)標準。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