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力


自從被閏七月最後幾天的深夜狗吠給挫到,我開始將焦點從鄰里人群轉到方圓之犬。發現廢棄的國中校地內還真的住了一隻黑狗,日間總是懶洋洋的躺在樹蔭底下,一副山寨主的模樣。將近一個月,狗吠聲就像潮汐一般逐日提前,直到昨晚,路燈才剛亮它便開始吠。

追蹤她的形蹤之前,俺最大的好奇是:它究竟以什麼食物維生?怎麼會中氣十足,每每夜吠,不持續個三四十分鐘絕不休止。就像這樣...




(平時聲音頗雄偉,但今天居然"pit-chhe",太不給面子了~~)

用低倍數望遠鏡偷窺,狗兒坐鎮大門內,朝著文具店那個角度的小門,對空猛吠,示威似的護衛她的領域範圍。看著毫無人車穿越的丁字路口,我懷疑狗兒是不是生病了?(鄰里常識:狗兒為何吠?)
要不然就是... 嘿嘿,需要收驚~

雖然興味可以抵消一點被不正常噪音干擾的煩躁,我還是不想太委屈自己。於是,決定以其狗之道還治其身:裁了一小節錄音,抓好時間同步播放,霎時邑犬群吠,好不熱鬧!

或許被干擾總是不愉快的,沒多久,狗兒悻悻然離開她的崗哨,跨出校園大門,往城隍廟方向 townstroll 去了...

留言

  1. 我聽這段狗吠,聲音調得很小,但還是惹得附近的狗吠起來。我想牠大概覺得很奇怪,到底是哪裡的狗在叫?

    回覆刪除
  2. 的確耶,剛剛試了一下,發現今晚還沒開始叫的那隻黑狗隨著播放的吠聲也吠了,不過,一旦關掉聲音,她也安靜了...怪怪,難道狗有特殊語彙?

    我打算等她下次情不自禁又開始的時候,播放不同種類的音樂看看她的反應~

    回覆刪除
  3. 10:17 pm 從校園方向傳來類似擊鈴鼓又似拖鐵鏈的聲音...
    當我心中想著「怎麼又出現,好久沒聽到了呢」,狗兒便咆哮了。吠停,那聲音也不見了。
    好帥!

    回覆刪除
  4. 怪怪,經過城隍廟前(底下),發現上一則留言的鐵鍊聲好像是由廟裡的喇叭發出...不過我沒細探,下次再問問。

    回覆刪除
  5. 傳來類似擊鈴鼓又似拖鐵鏈的聲音...
    這是來自人間的聲音嗎?????
    我有次去隔避理髮店理髮,然後回家時一隻狗對我狂吠
    我才納悶
    然後再仔細一瞧他眼神投注所在,居然是在俺身旁約一米處.
    問題是,我旁邊沒人啊.....!

    回覆刪除
  6. 是來自人間的聲音沒錯,而且應該是來自錄音帶的聲音 =.=
    至於你的經驗... 喂,相當可疑喔~
    走在路上,若有人盯著我瞧,通常我會很想趨前詢問:「請問閣下是不是有陰陽眼?」

    回覆刪除
  7. 真相大白~關於「類似擊鈴鼓又似拖鐵鏈的聲音」...
    那晚上頂樓拍攝肥夜梟停在公園的畫面時,剛好看到城隍廟旁的空地上有不知官將首還是家將正在演練。那個聲音便是他們耍弄「法器?」時發出的聲音。難怪有時十一點都還能聽見,還想廟方不可能放「音樂」放到那麼晚...

    ps: 俺終於體驗了「杯弓蛇影」。

    回覆刪除
  8. 剛剛挖出這篇。順便說一下這隻狗兒的後續。可能之ㄧ就是 2007年9月在校園內發現的草木神...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