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蚊液

十五分鐘後,俺決定將棲所讓給鼠輩,專心應戰相準了俺的腳指頭們的猛烈攻勢。然而,再怎麼痛怎麼癢都沒有發現自己「疑似又成了次等消費者」難受:好你個喜X惠!電蚊液不是廉價品,鄉下地方都是透天厝,那是每個房間的必需消耗,買下來上千大洋都有,可前年皮厚的俺還是在買了一堆X飛牌被叮成豬頭後,繼而發現「X飛」牌被消基會公告為最滅不了蚊蟲的電紋液的沒多久,該超市又大舉上架。沒想到這一回連「X魚」牌也淪陷了...

測試後發現,其中以1號"安適液體電蚊香"(這一款我好像在小鎮超市沒見過)表現最好,可以在不到5分鐘的時間內將半數的蚊蟲薰昏,表現較差的是4號"滅飛定時液體電蚊香"及7號"優品液體電蚊香",要將小管內一半的蚊蟲薰昏,需要花超過15分鐘的時間. (資料來源:消基會 -- 液體電蚊香,滅蚊效果大對決)

小鎮非都會,地緣的關係加上公共交通不發達,鎮上的人沒有太多選擇,即使有三家超市(前兩天開了全聯),但舊有的兩家俺都發現過產品嚴重過期的情形,有問題頂多讓你退貨。但鄉下的消費者一部份仍是文盲,絕大部分不太在意日期,於是有時連生產地在中國大陸的聽都沒聽過產品也會上架(例如包裝有孔洞的枸杞),而且沒有合格標章。因為有狀況的頻率太高,我開始懷疑究竟是這些耳熟能詳的品牌砸了?還是送貨被劫標,導致有替身產品?

茲事體大(吃壞肚子事小,被蚊子咬毛事大),看來本丐幫幫徒又得寥落江湖了~


【案外案】2007.06.13 後記

不知道是昨日這篇怨念太深還是今天軟體出狀況導致工作緊張,總之,俺的血被蚊子嫌棄了,在24小時沒點電蚊香的狀態下。

不過,晚上九點多聽波太說,波船長逮到 K 了他兩大坨有機麵包的老鼠了。無二話,俺拎著相機往下衝...

怎麼有人用老鼠來形容畏縮呢?俺家這隻根本就是神鬼戰士!我不過將掩住聾子的廚房門稍微開啟,身子都還沒靠近,只見它擺出匍匐的預備攻擊姿態,還勇猛的發出「蹭」、「嘶~」的聲響。哇塞!俺真是大開眼界了~可惜再拿錄音筆出來就準備讓波船長當瘋子看。

根據波船長的說法,他老早於一個禮拜以前就被這傢伙騷擾到無法入眠(算算時間,應該就是環保公園大淹水之後) 。起初波船長以為是月鼠便不以為意,哪知人善鼠欺,居然吃飽飽還拿波船長深閨的蚊帳充當攀岩場,惹得波船長昨午睡完全失敗,只好開車去宜蘭市兜風順便買好吃的麵包。偏偏一早醒來麵包又被啃光光,終於氣不過,衝去超市買補鼠器。

說到這兒俺不禁感嘆,饜飽欲足會出事...果然是千古不變的定律。

波船長終於睡了個好午覺。心滿意足的醒來,一看。靠夭,原來老鼠也是心滿意足才沒吵鬧。什麼補鼠器,簡單的機械原理竟然還搞錯。波船長輕輕鬆鬆的將之改造,果然晚餐時間一到,啪一聲,小傢伙入甕。 

說到這兒俺還是好奇:這年頭,老鼠也有三餐制? 

於是,俺家人鼠一窩的和平景象至此終告破滅。不知道這張照片屆時是要刊登在「流浪鼠啟事」還是「鼠公訃聞」上?

以下順便記錄俺工作室成為生態樂園的影像紀實。雖然用望遠鏡瞧才爽快~

  • 不知名昆蟲(誰知道的話請指教一下吧,俺是生物白目)




    看樣子這位爺有定居下來的意願。而且還越來越近不怕生哩~他吃螞蟻嗎?
    除了這款,更多的是「蛾」,一種自我看了「惡魔的新娘」這套漫畫後開始畏懼的昆蟲。目前上提不出勇氣近距離拍攝...

留言

  1. 題外話:
    原本我以為,因為髒,濕,熱,所以台灣蚊子多.
    沒想到瑞士人也在抱怨蚊子多,那時遇到個芬蘭來的交換學生,自嘲說芬蘭應該才是世界上蚊子最多的國家....
    十年下來,發現瑞士蚊子只是烏合之眾,還是它們比較挑嘴?不可得知.
    日前據遠征芬蘭歸來的山大王表示,芬蘭蚊子果真是多到嚇死人.但是無叮咬經驗,不能證實芬蘭人"又多又兇"的講法.

    回覆刪除
  2. 但無叮咬經驗?難道台灣蚊叮咬過後會留下「這是我的,他國蚊勿咬」的山盟海誓在受害者的血液中?俺相信台灣蚊是有行為記憶的,因為從小到大(呃,大了之後比較少),入夜前的蚊子只盯腿,入夜後的蚊子卻永遠叮兩處:嘴唇與眼瞼,俺常常睡醒後就毀容了~

    回覆刪除
  3. 最新勁爆消息:波船長昨天買的亦順軒好吃麵包經過一夜之後被鼠輩清光了。
    害我好納悶,老鼠不是上不了桌子的嗎?反覆唱那首童謠,才發現:

    小老鼠,上燈臺,偷油吃,下不來... @@! 是下不來不是上不去!!

    回覆刪除
  4. 那是天牛,會危害柑橘類
    那隻看起來像是星天牛(http://freebsd.tspes.tpc.edu.tw/~afu/770.htm)
    但星天牛又有好多種
    是哪種就不知了

    回覆刪除
  5. 那天看公視 pepo? 新聞有農民一個晚上就能抓到上千還上萬隻。外來種吧?
    我被你給的連結嫌棄了...

    回覆刪除
  6. 天!那鼠輩看起來跟卡通裡頭的角色一樣的無辜!
    我們小時候,家中也曾兩、三度出現鼠輩,也是用一樣的鐵籠捕捉,捉到了之後,我老爸拎著鐵籠到田邊去,在它身上澆酒精,給它活生生的一場火葬。我抗議這太殘忍了,老爸說鼠輩身上可能帶有病菌,燒了比較乾淨。

    還有,那奕順軒的麻糬真好吃。連我這不嗜吃麻糬的人都一入口就驚艷不已,此後雖然念念不忘,卻一直還沒那福氣再吃到。

    滅蚊我用過滅飛電蚊香,好像還有雷達的,效果不錯啊!我比較需要的是隨身防蚊的機制/措施/辦法,常常傍晚散步回來,身上多了六、七處紅豆。

    回覆刪除
  7. 又,今天傍晚經過一家幼稚園,有三、四個小童持竹竿在敲打樹上枝葉。我還來不及問他們在作什麼,只見葉子上的金龜子紛紛滾落地,小童們猙獰著臉,腳踏石擊,喊著:"打死它,全部把它們消滅。"

    我吃驚的問他們為什麼,小童們大義凜然的回答:"因為它們太多了,全世界都是。"

    嗯,是誰說人性本善的?

    回覆刪除
  8. 我家隔壁從前是雙併式建築,後面有個中庭,中庭之中有個pump...夾著中庭的是兩戶的廚房。那時我才剛上幼稚園,老師最喜歡教天真可人的小朋友們認識可愛小動物。正好中庭的陰井幸福的住著一家子白色動物,我便天天去觀察。最後我認定:那是一種尾巴特別細長的兔子。

    火燒鼠?會不會冒出烤肉香啊?
    我家前面那條水溝歷年來不知住了多少鼠輩英靈?那張騙人的無辜照確定要貼在訃文了...

    人性本善的意思大概是「生出來的時候是壞蛋,但大家都有善心去除劣根」...的意思吧?他們只是欺負金龜子,但俺印象深刻的是,就在剛剛說的那個隔壁屋子裡,劣童俺還曾經將隔壁看起來很好嬌弱的小男生踹下階梯(迴轉平台,大概有四階高),然後趕忙衝下去將他扶起來友愛的問他痛不痛。呃!畫面太清晰,以致於俺無法安慰自己那是夢。

    回覆刪除
  9. 一般常見的是星天牛(白斑),而這隻是黃星天牛,且天牛是吃素的喔!

    回覆刪除
  10. 看到最後一句終於笑出來...阿彌佗佛。所以黃天牛是驅蟻而非食蟻。感恩。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