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樹

印象中,昔日頭城國中校園腹地雖廣,但綠樹形成的涼蔭卻也不少,有些甚至已經到了陰森的地步。漫步其間,菁華在數樓高之遙的椰子樹幾乎是被忽略一族,只除了會結果子那一株。我以為我對這片看了將近一萬個日子的綠意早已熟悉得不能再,直到日前為了尋找一處涼蔭上網才發現自己從未正眼看待這一群個性鮮明的生命。

望著眼前盤屈交錯的蒼勁,忍不住湧上一股上前擁抱樹木的衝動,甚至想爬上它... 好‧美‧啊~

IMG_0269

IMG_0262-1IMG_0263-1

Tree A

不過,我是來尋找綠蔭的。

接下來一系列為綠蔭點名作記號的行動將陸續記錄在 Green @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Park.
BTW,我的植物知識水準在海平面以下,麻煩有識之士多加協助~ 召喚萬能的 kuo ....

留言

  1. 榕樹和大王椰子,似乎是學校必備?

    我所讀的小學也有很吸引人去爬的大榕樹,可惜在增建教室時被砍掉了。

    學校裡有美麗的大樹,但是的確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結果子的樹。所以畢業歌都會唱成:青青校樹、芭樂蓮霧.....

    回覆刪除
  2. 雙手雙腳贊成gava版綠蔭地圖點名簿。
    那樹看起來真的很好爬,為啥不爬哩?

    回覆刪除
  3. 好好笑,俺居然連榕樹都不太敢認呢~若沒有看到葉子,恐怕俺也不認識鳳凰木。
    啊怎麼會這樣??

    我是很想爬啊,可是最近為了善盡老萊子的任務,穿了兩星期的洋裝 ← 波太買的。
    非常感恩Arkun 嬰兒式的讚聲,俺會努力的,雖然FON的有效半徑不大。

    回覆刪除
  4. 怎麼辦,我覺得俺的偏見就要越發壯大了,對那些白目愛耍帥的男性、羞於走路的男人,只能拿座騎充當蔽色膜的男人、搞環境破壞又愛嫌台灣差的男人...
    三分鐘前,再次的,有人開著車子在這片草地上橫衝直撞,最後車子還停在大樹下 =.=
    這種感覺彷彿在路上看見那ㄧ直堵在前頭的慢車硬是闖了紅燈... 亙!

    或許,哪天完成樹蔭點名簿之後,會看見停留在每一綠色簇群下的,是車不是人(現在就已經有汽車在樹下乘涼了,其實這片開放空間會設置停車場,也應該設置路外停車空間,但絕非現在這般毫無管理隨意置放)
    怎麼辦?雖然還沒看見咱鎮長的施政白皮書,但我覺得我可以幫她寫一本黑皮書了...

    回覆刪除
  5. 穿起洋裝了?這實在令我好奇....
    自拍一張傳e-mail供我和阿寬欣賞一下如何?
    這尾阿姨~本篇是發現樹不是發現洋裝... 只是,光是穿個洋裝也能引發阮老母與隔壁阿姨意識形態之爭,好有趣,改天特別寫個文:篇名就叫「三十年牆左右」。

    小時候超肖想泡麵,終於在某年中元普渡利用老大公也愛吃這個理由買了一箱。結果...
    俺現在就用這招,對洋裝日也操瞑也操(同款式不同顏色每天替換),看看波太會不會哪天受不了自動喊卡...你要看的話請登入 flickr. 敬請隆重期待。

    ps: 你的阿母問我與你gtalk沒,她有很多任務要交代你喲,像是「藥多買十瓶也沒關係」。 不過,俺唱了這首歌給她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