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的瀰漫

無法形容看到時當下的感覺

俺的地球科學與大氣知識近乎零。猜測這襲白紗可能是那一坨燃燒冒出的煙霧遇上清晨從北門坑飄下的嵐... 所形成的帶狀懸浮。趕緊衝到屋頂上瞭望(這時多希望泡豆漿的望遠鏡得死而復生)。

   
 飄過九彎十八拐... 飄過金面山... 從北門坑前開始飄...

究竟是蝦米碗糕呢?抓起相機就要往案發可能地點衝,卻又瞬間憶及那個區位處處禁忌(最近又多了一處),峱峱的收起豪情,乖乖趴在電腦上逡巡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俺因此發現原來那座高層住宅(在小鎮這樣算高的)其實不在我想像的吉祥路以北,而是緊貼著衛生所而建!之所以不曾正視它應該與接近平交道有關吧?(生命要顧)

在這個被吉祥路高層住宅、宜蘭厝豪宅與蘭陽技術學院定位出來的範圍,有社會事件地點、學生校外租賃空間、大片蓮霧園、以及一處疑似垃圾堆置場。從被山嵐驅擋的情形看來,應該是頗靠近山... 是有人焚燒什麼吧?

我想,有朝一日俺要是有機會官拜公民記者,第一要克服的,當是俺那非常稀有的「高級迷信份子」的毛細孔反應。

早起真容易 sîn-keng siòng phoah
給自己點一首歌:Red Hot Chili Peppers - Dani California 打氣打氣...

She's a runner, rebel and a stunner
Coming everyway saying baby whatcha gonna Looking down the barrel of a hot metal forty five.
Just another way to survive.

留言

  1. 我的毛細孔,前幾天在金門也過度反應。
    上床前還唸佛,我真嚇到了。

    回覆刪除
  2. 怎麼辦,夜深人靜我又好想聽。哪裡可以聽?我去拿棉被...
    俺有過 be haunted 的經驗,意識影響生理機能的程度讓苦主我嘖嘖稱奇...

    回覆刪除
  3. 據本山人感應
    此無名白煙非常像巨大的靈體
    不只是一縷幽魂
    而是一大條幽魂了

    回覆刪除
  4. 哈雷路亞,上帝愛你!
    原來在說這個....

    剛點進來時所有照片全都不見了,
    電腦像被點了穴似的一動也不動,
    再回首頁重來一次才成功進入本文.
    果真是有超自然現象呵!

    另,我愛這重回舊時光的記錄....

    回覆刪除
  5. dear monique, 敢問,你的「原來」指的是啥?我像是在說靈異事件嗎?(笑到口水滴下來) 我是在研究空氣污染吧?(雖然在追根究底這條路上因沒膽而遭遇重重障礙...) 樓上這一夥人很奇怪捏...

    回覆刪除
  6. Hahahaha.....

    我也是瞧了半天,覺得疑惑.
    誰教你平日一副欲說還休欲拒還迎的模樣,
    又牽了一條禁忌的線進來,
    不疑神疑鬼都很難!

    回覆刪除
  7. so, 迷信是俺的氣質。瞭了。
    放這首歌的目的是為了鼓勵自己有 "In Alabama she was swinging hammer,
    Price you gotta pay when you pick the panarama" 這樣的勇氣 XD

    回覆刪除
  8. 第一張圖看來,山嵐和煙應該是兩回事。

    不過也有過這種經驗:看見一條美麗的白色輕紗圍繞山腹,正讚嘆不已時,轉個彎,看見是有人在焚燒垃圾。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