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遇見

剛才知道綠地上那片規模龐大的儀典會場是為送別九十幾歲的老鎮長。非親非故、一年多前該訪(問)而錯過機會的我,突然有上前拜別的衝動。不因他曾經風雲,而是這樣的人生、以及這樣的年紀那樣的身體狀況還樂於說故事的個性。… about 17 hours ago from mobile web

好像有人在講述老人家的事跡。除了一開始有點太沈溺於自我陶醉而與情境有些脫離的唱吟,我頭一回感覺葬儀也能體現時代文化。如果,更親切感一點,就像大坑罟的聚落送別… about 16 hours ago from mobile web

今日的「遇見」也許是新系列的開始 http://flic.kr/p/7j7KJi … about 3 hours ago from Gyazickr

也許是上午因為「錯過」的遺憾,當我遇見從台北回宜蘭大塭參加姪兒葬禮卻硬要繞彎來小鎮探看老友紀念館的陳老先生,並且探見那種亟欲訴說的心情… 決定割捨幾個小時,好讓 The Missing 不至於成為 The Missed something.

原是老人家繞轉著故友的敘說,但讓我聽得津津有味的,卻是它迴旋出的獨特生命史。
這些獨特的生命,彷彿在我的小鎮夜空,鑲嵌了具體的璀璨晶瑩。(待續)

flickr:414315531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