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外

八點十分,大部分人差不多就定位。俺鼓足勇氣爬上階,這大概是三十年來與聖母瑪利亞最近的距離。不意間瞥見上回與院長哈茶聊天的先生,遇見熟悉面孔,持相機的手不再發抖...
(一直困擾著:我的本意無非想表達對某些地域文化的虔敬,然而,影像的攝取其實也是一種場域的入侵,尤其...當教堂內的人示意其他人別擋住我的鏡頭時...咿~~我該怎麼做呢?)

鏡頭,是怯於對話的人最佳擋箭牌。
如果有隱身草,我猜想我應該會站在門口傻笑的看這一切...

  • 比較瘦弱的老人身邊一定坐著一位修女,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同一時間看到這麼多修女了...
  • 修女的慣性動作是彎著腰、欺著頭,對位子上的人們關心問候...
  • 融入地域的宗教空間有著相當明顯的在地風格,至少兩旁的神龕看起來好像公媽桌...(或許我主觀猜錯)
  • Dome 投射下來的反射光,讓室內一切變得柔和,包括人們的笑臉...
  • 講台(我不知該怎麼稱呼)設在左側,看起來很平易近人;彩繪玻璃折射亮麗的色彩,讓我覺得很歡樂,如果想像為真,那麼它很接近我的信仰殿堂祈望:快樂平和的包被。

八點十五分,彌撒將要開始,我找到ㄧ個強有力的理由驅離留戀的目光。不過,結界似乎就要被打破了~

 


Created with flickr slidesho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