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KM:<br /><font color="#AE2700">大坑罟協天宮-2</font>

說也奇怪,這座廟我可一步都沒踏進過,雖然小時後為了貪便宜取道大坑罟走入海水浴場,也習慣自濱海公路繞道這個小小聚落,只是,從未駐留,或許它看起來像是地緣關係強烈的角頭廟吧?神像的暫時棲所在廟旁空地,一經查詢,原來放眼所及都是廟產:籃球場、香客大樓、托兒所...甚至連阿兵哥駐所都是。哇!真是臥金藏銀的標準潛力股。尤其那幾遭海風吹蝕的香客大樓,根本處於得天獨厚的黃金地帶:可以欣賞太平洋日出、聽濤、看海!我的腦海瞬間浮現一座草根卻優質的香客小棧。

很完整的廟地街廓,就是道路規劃者白癡了點

繞一下大樓四周(其實也稱不上大樓,不過就是傳統透天販厝排排站),可惜了海防駐所破壞了某種形式的悠閒。而靠海這一面的陽台被香客臥舖給檔著了,據說是為了床鋪數,卻也可能為了安全起見。然而,這些都另有解決方案,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我能幫得上忙。(沒辦法,寧願餓肚子也要達到優質空間理想的毛病又犯了|||)

將這樣的想法告知廟方耆老與主委,看我一副熱誠樣,歐吉桑們大概也不好意思潑冷水,直說「希望你多多指教」,呵呵...也有兵營駐所土地所有人聽了之後馬上反應不久要爭取收回那塊閒置軍事用地,配合香客大樓進行更好的規劃。wow!!行動派。

其實,我最想進行的,是宜蘭縣境內的香客大樓youth hostel化。
就是因為這樣,乾淨舒爽是相當重要的原則。廟方已經答應改天讓我進去瞧一瞧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