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n stroll】在新建與頂埔之間

入眼即是樹下的躺椅。再就是規劃良善的藝術植栽棚。呵呵,藝術二字絕非故意,是脫口而出的讚嘆。一物一草,都像是被傾心呵護似的。有一剎那,我很想停在那個時空不想移動。然而,藉口不能藉太久,剛剛入口處旁邊那些演繹「拾穗」畫作的青年應該默默倒數計時著吧?

真的,只要有心,處處有仙境。退出堤岸小徑時,我頻頻回眸…
怎麼就在我的方圓1km之內,怎麼就在無數次呼嘯而過的道路邊…

我還是得找一條新鮮的回家之路,只好向前移向金馬橋。
優游這一條路,難得陰天。或許因此,那一抹亮麗的紅才特別顯眼。為了她,該左轉的時候潛入右前方,於是我又遠離人煙… 這是另一條被鐵路攔截的堤頂道,與方才不同的,假如剛剛那條小路是該聚落的前庭,這兒是另一處聚落的後院。人煙罕至、生機盎然,河灘內滿滿的植被,雖然我只認識牽牛花與蘆葦。我慢慢的探向前,嬌美的身影終於出現!

哇!這真是一條美艷的競技場:環肥燕瘦、丰姿綽約。我貪婪的窺,微笑在跳躍~~

<
Copyright L.J.

一條新鮮的道路,不過有奇怪人士擋路...嘿,不會在盜電吧!!

Copyright L.J.

秀緻典雅的小徑,起之竹圍之後有那麼迷人的空間

Copyright L.J.

好一幅自然田野趣。左上方兩棟白色樓房與水泥瓦矮牆是一個整體

Copyright L.J.

金馬橋下再度驚鴻一瞥...很耶誕氣氛的鴿子屋,過去沒喵到

Copyright L.J.

為了尋芳蹤,又來到人煙罕至的另一處堤頂小徑,不過蠻美的

Copyright L.J.

看見了看見了,真是美艷不可方物,以及左下角火鶴紅

Copyright L.J.

美到呆掉

Copyright L.J.

好吧,這位也不錯

Copyright L.J.

這位也迷人

Copyright L.J.

這位!真令人心折啊

這一處可愛空間,為啥俺過去從沒發現過?

留言

  1. 我喜歡令人心折的那位....她的蓋頭真是脫俗啊!

    回覆刪除
  2. 突然想到!我真是(趨)死性不改。就說最近不去賞鳥,結果賞鴿子籠還不是沒啥兩樣...
    心折的那個東西好像是養鴨子的|||

    回覆刪除
  3. 多幸福呵,沒有鐵窗的殿閣....

    回覆刪除
  4. 這篇文章登出的同時,我立刻就想到手中這圖,留言都打好了,但最後還是沒送出....
    這回,走過這趟"失算之旅"回來,同樣的感想:貼!



    這是西班牙Valencia附近的Benidor城的La Vila Joiosa.其實是房子的背面.

    台灣很多房子只有正面有穿衣服,側邊完全不能看,背面就更不用說了.政府能不能規劃補助道路邊的房子一段時間就重新粉刷,顏色自定(當然也不能亂漆啦).

    回覆刪除
  5. 好耶~~ 很棒的構想!我來提提看。(說不定可以成就住都更新風潮)
    La Vila Joiosa 的房子讓我聯想到雙溪小鎮的...
    monique 還有這類的照片嗎?
    前幾天看到的宜蘭住宅背影還蠻有潛力的!

    回覆刪除
  6. 不喜歡的,請直接砍了.我真是喧賓奪主 !!


    Burano Island Italy


    Weymouth, Dorset England


    Spain


    chile house of 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Paris


    Capetown South Africa


    Portugal


    Zurich Switzerland


    Pantagonia


    British Virgin Island


    Montreal


    San Francisco USA


    alongside the river Onyar in Girona, Spain.


    ?

    回覆刪除
  7. 哈,我終於知道你為什麼喜歡p-loft了, 色彩魔人...
    陽光與色彩, most delightful

    回覆刪除
  8. 通常來說我並不是色彩繽紛的人.寒帶國家一待久,就成了黑衣人幫派的忠實擁護者.

    此外,Venezia(威尼斯)附近小島Burano的彩屋相當出名,網路上有許多圖片,
    有興趣可打開瞧瞧:
    點此為其一
    點此為其二

    回覆刪除
  9. 我原也不是色彩繽紛的人,而我的同行們個個都穿得跟默片年代似的...
    不過我越來越喜歡色彩繽紛...且越來越受不了線條簡單
    一如我越來越喜歡搖動身體(號稱跳舞)...越來越能忍受別人對我的評語:不穩重、太天真~~
    謝謝你送的禮物~~真是賞心悅目!!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