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ghborhood exploration - 東南.2

YWCA 聽濤營後門
遍布林間的配管許多步道是被配管走出來的還有就地加工的殘餘碎片YWCA聽濤營的後門也難倖免

唉!應該稱之為「壯觀」,還是「暴力」呢?

為了方便讓我下定義,引路人直接領我至萬流歸宗處,九孔養殖業的海水引進口(還不只一處哩)。
因為九孔的經濟產值,在這片保林地以西,頭城河下遊兩岸據說早已養殖多年。業者為了引進海水,必須進行配管工程,大費周章在早已危岌的海口施設取水基盤,然後穿越諾大的保林地到養殖區。

我不知道這類工程是否有相關單位予以規範?但現場施作成果明顯看出毫無章法。
看著耗費鉅資的拋石定沙,再看看人定勝天的善用資源式建設...
我們的海岸,像極了破碎的蕾絲邊... 說島國,令人難堪。

由此向西只少200m, 是九孔養殖的配管距離海岸多處這類集水箱涵,而配管幾乎隨處散放人工設施的配置與岌岌可危的海岸迫得如此近

它們合法嗎?說真的,我不知道。
就算不合法,我相信地方民意代表自然也有一套。這向來是他們的拿手戲,不是嗎?
我並非 eco-correctness 的擁護者,我只好奇,對這樣的問題咱們的學者專家是否能提出什麼更好的、符合實際的、全面考量的解決辦法?
相對的,「為民喉舌」的民意代表會怎麼破解?公部門的習慣性障眼法與足球球技會如何精進?

一切,如此有趣~

九孔之道一以貫之。
走出海水浴場大門往南行。河岸旁的鐵皮屋此刻終於有了意義。
理解了附近相關設施的座標關係之後,通往河口的小路也彷彿不那麼生人勿近。
(雖然俺依舊沒膽獨自前行)

穿梭九孔養殖區,相較於對這個產業的好奇,空間引發俺更強烈的興緻。
而我也終於明白那些不斷重複於頭城河下游、曾讓我過度幻想的鐵橋究竟有啥作用了...

相關連結:

 

 

留言

  1. sorry,找碴一下^_^您所說的果栳林(黃槐)...是包草仔粿的葉子嗎?如果是,那他應該是「黃槿」喔!我小時候,我丫嬤都會摘來包草仔粿喔!^_^

    回覆刪除
  2. 找得好哇~!沒錯,筆記上寫的是黃槿,可打成黃槐 =.=
    太感謝了,抱!
    不過,昨天找波太來瞧,不知道是太小張還是怎樣,她覺得看起來不像小時候包粿仔的果栳樹。
    假如有植物專家也來寫寫她(他)的方圓之內就好啦~

    回覆刪除
  3. 假如有植物專家也來寫寫她(他)的方圓之內就好啦~說完這些話之後七個月,我覺得自己好像找到了...
    原來,每件事物、每個人早已經存在,只是緣分任之彼此遭遇,而意念將關係箍起來。
    俺要去建立關係了,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