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5,2004 捧著碗粿到海邊

呃,俺並非想念食物,也不打算檢驗那一年的豪情壯志...
都說睹物思人,俺卻睹照片思天氣...
啊~~好想出去走路,就算要穿雨靴都沒問題。

只是,我的,居然可以數日來表情一成不變!!
開始懷念四月起風起到起肖的日子,要不然敲鑼打鼓的雷聲急雨也行...
千萬別再是這種:

從埋頭苦幹中抬起頭,還得頓了好久才意識到上一次抬頭看到的相同景象確實是24小時前的事。

明明濕答答外加黏膩膩,怎地俺那堆濕情滑意的文字卻便秘了?
Gtalk 那端某中年婦女聽到俺難得的呻吟,悻悻然的說:

奇怪了,你沒結婚,怎能如此精確描述咱們女性中年以後的婚姻困境?

蝦 ?

(這個字,你要唸4、5、5 都成)

留言

  1. 小涼圓玉照咧?
    看一看也好鎮熱解饞.

    回覆刪除
  2. 趁機上來墮落一下就被你打擊了...你...你不知道俺的好吃誌是不拍食物的嗎 XD
    唉,其實是拍不出「美」食的感覺。
    想當年,俺嘴裡吃著豆花,眼睛吃的卻是冰淇淋(豆花攤附近住著帥哥兩枚)~
    從此奠定了外食體驗的靈肉分離基礎。

    剛剛想去逛菜市場,肖想當一個阻街歐巴桑,看能不能阻到幾位前輩歐巴桑一起啦咧度過這體外濕度比體內高的下午茶時間。結果波太說「菜市場」所有物種在中午之前便做鳥獸散了~
    沒想到俺連有為中年的有為wiki也解不了悶慌,這真是變態啊。

    to monique 太皇太后,是小涼「園」不是「圓」!扳回一城。

    回覆刪除
  3. 小涼園的照片還是看不到。

    舊文新貼的用意是?

    回覆刪除
  4. 小涼園的照片還是看不到。---------→ 不是 slideshow 嗎?看不到?橫?!
    舊文新貼的用意是?---------→ 沒有。只是想唉唉叫的時候拿來墊腳。XD
    被你這麼一問我想起來了,我是先看到草地音樂節才想起大溪海邊... 然後看看天氣就...唉唉叫了

    因為已經在排隊的那幾篇完全不適合現在的氣候與感覺。大概因為天氣,MSN,Gtalk 上一片哀鴻,我這兩天改用 skype, 外國人家的天氣比較不同。

    回覆刪除
  5. "no such fotos found" 你的小涼園掛了這個牌兒.

    人蟑大戰剛結束,鄰居可能已經為尖叫連連的女高音報警去了,
    能想像殺氣騰騰的那個東西朝你俯衝而來的模樣麼?
    到現在全身的"雞母皮"還黏滿全身,
    只有這時候才會大嘆"心愛ㄝ,緊蹬來,緊蹬來阮身邊...."

    回覆刪除
  6. 我知道了,又是中文網址惹的禍(可是我的 firefox 可讀?) 謝謝了~

    關於人蟑大戰,在下有豐富深厚的心得。
    今天由 judie35 那兒知道「狗兒會吃蟬」,不知道還有哪種寵物會吃蟑螂?
    幸好瘦身廣告沒出這招,不然寵物可能就是愛美的人了。

    回覆刪除
  7. 有些貓會抓蟑螂。只是玩還是為了吃,不知。

    一位朋友也是被蟑螂搞得快瘋了。聽說鄰居養雞,就想借雞來吃蟑螂。不知道有沒有成功。

    回覆刪除
  8. 若雞,可能是火雞。
    感謝兩位客串被阻街的歐巴桑,義氣相挺陪我啦咧。老天爺深受感動,您瞧!



    連近日被質疑老花眼上身的近視眼都可以輕輕鬆鬆便瞧見九彎十八拐。2.5KM耶!

    回覆刪除
  9. 半小時之後... 地上還有陰影,天上已經來勢洶洶...

    回覆刪除
  10. 圖片終於瞧見啦,價目表上寫著的可是 " 小涼圓 " 哪! gava老佛爺!

    今天由 judie35 那兒知道「狗兒會吃蟬」,不知道還有哪種寵物會吃蟑螂?
    答案肯定是喝過蝸牛湯的雙刀.
    昨夜三位驚魂未甫的女士,忽然思念起下手俐落的雙刀來....

    回覆刪除
  11. 天哪~~~~~~!!! 果然眼見不為憑!!!
    這便是理所當然的病,卻也映證異種的存在必要性。
    原來舊文新貼的背後有一股強烈要求正名的力量,呃啊。
    (所以,這家店對我而言重要的不是食物而是空間?)

    想到喝蝸牛湯的雙刀,我覺得他在培養「昆蟲止步」的氣勢,只要他出場,說不定刀不必開封,蟑螂就四處逃竄(那張圖好可愛的說)。
    對了,俺昨晚於媽祖廟旁同學的牛肉麵店也看到一隻 4cmx8cm 的蝸牛在爬,乍看以為是掉在地上的香菇 =.= 接著不由自主望向俺的羊肉湯...

    回覆刪除
  12. 那張天藍藍的圖..真是美..
    你家有絕佳的品鑑小鎮之美據點
    鏡頭下的頭城
    有著質樸的美感..
    連小吃..也看得到口感

    我懷念碗粿阿婆推車出來叫賣的童年光陰..
    一種人與人之間的信任
    吃完碗就放在花圃裏,不必擔心人偷
    阿婆隔天收走時,還是前一天擺放的位置..

    回覆刪除
  13. 我也覺得那張很美,尤其在多日陰雨後看到那景象簡直「驚豔」!所以昨上午忍不住衝出門飆鐵馬,意外發現福德坑溪終於像條溪流~ 哇咧!這是這個雨季難得令我感到欣慰舒爽之處。

    「棲所」是列隊等候出爐的下一篇筆記。至於被波太嫌得「無一塊好」的「家」,因為是她的地盤,俺也不能干涉,雖然對它的想像圖早已成形。由於俺經常讓屋子處於不避風與的狀態,所以近日來經常與會飛的昆蟲相處一室。大概外軍壓境,自家的飛蟲被吃夠夠,再也囂張不起來~ (故不會有上頭雞飛狗跳女高音的情形出現)

    我有點搞混碗粿阿婆以及粉圓阿婆了 @@!

    回覆刪除
  14. 你沒有搞混...兩個人的叫賣聲,都曾響亮頭城街仔..碗粿比粉圓年輕..我還有印象..但碗粿早一步找到店面,最早在新協珍旁,現址我已忘搬了多久,但她家在溝仔墘那邊,我去阿嬤家時,常看到堆在門口待洗的一疊疊碗..粉圓阿婆的粉圓,真的很可口,不只是好吃....
    跟你聊的愈多..頭城的種種,像搜尋機器般,接踵跳出來..海水浴場的沙灘不見後,很多記憶像斷了平台,似沒出路可出來...
    說件好笑的事...小鎮有多大?某天在街上逛服飾店,店長看我像外地,我看店長才像外地,結果店長只問我的姓,就猜出我可能是她國小同班同學的姐姐...猛吧!!

    回覆刪除
  15. 碗粿比粉圓年輕... 農漁比大千老,但大千比較長命。頭城,芝麻開門。
    跟你聊的愈多..頭城的種種,像搜尋機器般,接踵跳出來..海水浴場的沙灘不見後,很多記憶像斷了平台,似沒出路可出來...彼此彼此,套句下一篇的行話:咱們是銀貨兩訖呢!
    比猛的是吧?
    我在小鎮遊蕩時找人閒扯。待對方得知俺是誰家女兒之後,下一句是:『恁老母實在勁歹命...』
    呵呵,在地生活三要素:(耍)嘴皮、(厚)臉皮、(硬著)頭皮。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