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ing Stroll - July,2007

大概睡得太舒服,心情好到忍不住跟每個交會的身影打招呼:「賢早」。
年輕一點的生面孔的連續反應大多是「呃→微笑」(不自由主),老一點的OJS or OBS們就自然多了,三不五時還會哈啦兩句。因為中年以上的人不是睡覺、運動,便是上菜市場,俺沒多少機會被遭遇者品頭論足(厚,俺們這小鎮的品頭論足都相當光明正大,你高興的話一轉身就能加入討論 XD)

三角公園

南門土地公廟旁的OJS論壇九點才開始,我可以暫時鳩佔鵲巢,研究研究他們為啥死守路邊不進公園?咦,平平在榕樹下,大馬路邊的硬是比較涼。前幾晚與老姐走過,她也覺得三角公園鋪了水泥感覺起來「顛倒害」。至於我呀,只盼望有人能再鋪層架高木棧板(完成面離地40com左右),一方面充當路緣座椅,容許來往拜拜或附近OBS擺起八卦陣,另一方面小朋友們與我也能在上頭玩耍、睡午覺~~

唉,我想得真美。

介於土地公廟與媽祖廟之間,有一處被我哈了許久的庭前角落。屋主利用大大小小的容器(有些是隨手取得似的)在屋簷線底下鋪陳一座生氣蓬勃的水生植物園。俺每次經過視線總忍不住卡在那片綠意上頭…尤其雨天的時候,沒有天溝的屋頂落水就剛好滴入容器裡,形成一幅有機的畫面,非常有趣。扯這麼多,俗辣我怎麼也鼓不起勇氣站在屋前待超過五秒←想也知道那怪極了。即便今天這麼早起也一樣。幸好不遠處也有一戶人家將老屋亭子腳當成小花園,總算容我慢慢品賞。

接近北門土地公廟。週末早晨,有人將我誤認為遊客,看我古怪端詳些什麼還會主動跑過來解說。雖然很想成全這份古道熱腸,又怕將來見面「爆空」,只好表明身分,希望他不要洩氣。不過… 遊客會這麼早出來逛街嗎?@@

回望市集舊鎮公所入口

市場的攤販有的才剛卸了貨。這似乎是個拍攝某荒謬現象1的好時機,但俺又第N次發生莫名奇妙往前走的情況。這回還直接走進鎮公所!

有限的前院花木扶疏,對比後來取向纘祥路的現今大門,可以看出頭城人越來越沒氣質… (←這傢伙分明想招眾怒)

打到回府,因為夏天的太陽升空速度可比美火箭。幸好纘祥路還在一片陰影中。
若非苦苦等待 google local business center, 俺應該早已完成自行車行、早餐店…等小鎮民生地圖了!思及此,眼前赫然出現一家新開張的早餐店。嗯,橫?那不是古早時的民眾服務站嗎?怎麼搖身一變成了早餐店?台灣的眾多民眾服務站不少「不明某黨產」,不知道藍色地盤的小鎮這層關係又是怎樣?

走過喚醒堂、腳步太快,來不及與健朗的九十歲阿嬤打招呼,但看她健朗依舊,我莫名的心安。

城西社區公園
不銹鋼椅放在這樣的高度是要人怎麼坐呀?大熱天的,小心造成燙傷...

城西里的社區公園似乎有蕭條的傾向,可惜一旁大片雜草叢生的空地沒能暫時拿來利用,不然結合起來將是很棒的住宅區開放空間哩。


城隍廟旁吉祥路上這一列菩提,自從被剪了枝幹後再怎麼欣欣向榮就只能像支濆張的筆。十二年前種下它們而三年前欲改種別款樹的前鎮長前幾天三審定讞了。

本想繞過城隍廟後方進入國中舊校地綠蔭捷徑,不過…今日是初一,不上去雙手合十一下說不過去…

不料,踩上階梯之後接受了一場震撼教育的洗禮。

呃,關於方圓兩百米以內的事物,俺也能錯得如此離譜!

回到家,上網讀晨間新聞,才發現俺錯過了昨晚的地方座談會!堆心肝…

留言

  1. 我在社區裡散步騎車也常鬼鬼祟祟旳照相,引來居民的異樣眼光。
    "你是記者hio?"
    老是得跟人家解釋:我拍好玩的啦。

    回覆刪除
  2. 前兩年俺也曾被這麼誤解,經過微笑奮鬥,最近由記者升級成遊客 XD
    其實老街南端住戶應該比較不會搞錯,因為街道尺度低,容易近距離接觸,點頭哈啦是很容易的事。只有北土地公廟附近,有盧宅、康宅、林家古厝,住戶也僅據街道單邊,為數不多,遊客的角色突然就被放大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