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是電影節

指導單位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宜蘭縣政府
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承辦:頭城鎮公所

協辦
頭城鎮民代表會
各里辦公室及社區發展協會

讓頭城再現過往繁華的丰姿

親近土地,熱愛鄉土
全體鎮民同心協力
讓頭城再現過往繁華的丰姿
大千戲院曾經陪伴頭城人走過風華歲月
深烙在頭城人的記憶中
希冀藉由頭城電影節的舉辦
帶領鎮民細細回味大千戲院過往風華
並召喚不同世代頭城人對這塊土地的記憶

 

趕緊將目光移向活動內容... 蝦?

蜘蛛人、哈利波特、第五元素、維尼亞傳奇、小倩

乾笑兩聲。如果將圖書館的視聽中心弄成小鎮的「二輪影片放映場」俺是很歡迎啦,畢竟宜蘭地區的戲院離咱們有點遠,公車又難等,加上頭城沒啥活躍的市民娛樂中心(連老人會都似乎沒呀)... 多依個休憩節目總是好的。

但是...兩天?(挑眉中)

不過,這活動倒是讓我的 Fancy 症頭又發作了:From The Abandoned Theater to The Cultural Mall .
另外,大千戲院給我的感受遠不如農漁戲院,充其量,好幾次噩夢場景以它為背景就是了...

留言

  1. 這掛羊頭賣狗肉的電影節還需要請來啥文建會的當指導單位, 真是有趣的文化創意現象!

    回覆刪除
  2. 本來也有點想去頭城看搶孤,不過還是留在打貓看廟會的好。
    這裡連個像樣的網頁都沒有呢。

    回覆刪除
  3. 嘿嘿,bd 的形容一定又會讓不少人「很受傷」。不過,你去文建會逛逛,電影節似乎是一股風潮,不知與俺們的文建會主委有沒有啥牽連?

    以我個人的看法,區區進入圖書館後方的視聽空間看電影是不可能喚醒什麼在第情結的。若真要與在地的經驗結合,還不如利用這樣的地點舉辦露天電影院,還比較合乎昔日小鎮的蚊子電影模式,順便與海報扯上一點關連。當然,如果能將小鎮的觀影模式老照片集結成影片式的敘述那就更棒了。呵呵,FANCY 不用錢。

    to Arkun,你的話讓我突然閃到一個念頭:會不會因為今年的搶孤不在暑假且非假日,人潮與利基都將薄弱,所以辦搶孤的意圖便不積極了?當然,以小鎮OJS 愛面子的習慣研判,人潮的考量比較重吧?

    回覆刪除
  4. 哦…我們去年運氣比較不好…
    遇到資訊沙漠…orz

    回覆刪除
  5. 對了,今年我們也會去看個大士爺…
    一個資訊更少的活動~

    回覆刪除
  6. 大士爺活動我沒看過(其實,大士爺模樣我是第一次看到 orz),這活動很多年了嗎?
    由於今年「時間」又是一項大絕,所以...沙漠是否成為綠洲...俺只能用祈禱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