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KM:<br /><font color="#1c6b02">bikeway@魚塭聚落風火輪</font>

隱藏在台二與191之間,「速度」是我忽視她這麼多年的藉口。某個清晨醒來,某個念頭襲來,我於是拜訪這處始終被「錯過」的聚落。那個充滿陽光的早晨,當小紅從金馬橋端急速滑下,我便止不住對這片離我很近卻感覺陌生的地方探索的欲望。沿途是無止盡的驚奇,訝異都市表皮的背後竟然藏匿著近乎時空錯置的所在!穿梭、曲折,這一回我努力建置影像地圖於腦海。

悠閒的,安適的,我從紅磚瓦巷走到綠廊河道,然後,攸遊於堤岸風光。意猶未盡,I’ll be back soon.

H-1:頂埔路段、H-2:下埔路段、G-1:水塭綠廊、W-1, -2, -3 :水岸風光

  • 遮蔽率:G>H>W
  • 行車條件:幾乎與主要交通隔離,安全性高。迴路完整、中距離。
  • 景緻休閒:盧家墓園、紅磚聚落、林氏古厝、大排閘門、濕地魚塭出海口賞鳥、招潮蟹、釣魚
  • 據點:191線道中崙橋、頂埔火車站、台二線竹安橋

待續…

ps: 行經濕地綠色廊道,巧遇林姓居民一家人。四十多歲在地住戶,對當地事務如數家珍。對道路闢建、濕地水稻田的收秧方式、在地民情… 隨手拈來,滔滔不絕。下次再來,得準備好錄音筆。又,此處林姓為大戶,本鎮鎮長祖厝於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