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KM:<br /><font color="1e7d07">山中律Ⅱ -- 宜1線+鷹石尖</font>

當道路越趨寬廣平整,大溪即將到了。有點捨不得就這麼結束遊蕩行程,決定將老爺棄置路邊空地,一個人獨闖從未拜訪過的鷹石尖。(說得好像很勇敢似的,呼呼,其實有懼高症的人對XX尖總是聽來毛骨悚然,更何況還是個看到「孝子山」的照片馬上聯想墜落無底深淵的妄想症患者。)

鷹石尖入口鷹石尖,一處令我讚嘆不已的小峰。不論在亮麗清晨的台二線上,或者藍天白雲的午後大溪校門口。有時抓起相機沒腦的捕捉她的倩影,有時掄起望遠鏡欣賞崖頂男女英姿。卻總歸是遙遠的距離。雖然聽過人家一派輕鬆的描述登山路徑,可是俺乃肉腳一枚。

突然之間,太陽收起笑臉。望著遠處幽暗的綠蔭開口,怎麼感覺有點像要去拜訪大魔獸?凝視手中的登山杖,暗自祈禱它無須變成武器。

山中既無甲子,也無人煙。我想引吭高歌(壯膽),又怕被歹徒聽見(萬一有的話)。突然之間,深深覺得掛著女性的皮囊不甚妙:不僅被灌輸了莫名其妙的恐懼感,連思想也在無形間被社會價值制約了。不管啦,都走了一段,回去太懶。想著想著,我的前方,二尺寬的落葉小徑上,出現了一輛摩托車…

橫?!千山鳥飛絕的半山腰居然… 俺抄襲了八通關上黑熊對獵物發出的低沈吼聲,至於這樣要幹嘛?俺其實也不知道。大概學得太像了,上方山坡滾出一條人影,狐疑的神情:『小姐,你..你怎麼了?』。呃!沒想到真的有人,而且是個看起來比我嬌弱的善男子。『我..我在唱軍歌』|||||… 俺們的軍人如果有黑熊一半雄壯威武就好了。

原來陳桑是大溪居民,經常上山採藥。他將手中的XX(我忘了)隨手一折,搓一搓乾淨後遞給我嚐嚐。嗯,味道不錯,生津解渴。依他說明,放眼滿山藥草。不禁佩服這些生活哲人。就這麼一路解說,沒一會兒便到了峰頂。

約莫10坪大的空地,環覽頭城群峰。包括龜山島。原來這就是「鷹石尖」哪!陳桑見我一臉癡呆的讚嘆模樣,忍不住興起在地驕傲,透露大溪還有一處人跡罕至的仙境,是他曾經居住而今已經遷移的舊聚落。俺說哪天聚集一托拉庫朋友後要請他當導遊,他慷慨應允。



天氣狀況穩定的時候,大里石城海岸盡入眼底,尤其層巒疊嶂,米啊!


看到個性鮮明的合興社區紅屋頂,才意識到過去對鐵皮屋是怎個偏見與傲慢

 

站在高峰與龜山島隔海相望,始終是一種膜拜儀式。過去俺總得千里迢迢(50公里+20分鐘階梯)假借桃源谷啞口,還常常被賞了黑臉或迷霧呢。現在,哼哼,22公里+10分鐘平坦綠徑,心血來潮的時候還能上來啃土司,與龜山把酒言歡,一點兒都不必擔心光彩不停留。

與陳老大互留通訊後,目送他奔騎下山(太厲害!) 回程,發現連山壁都不是一般美,枯木更是凋零得恰到好處…

再一次,只能心中讚嘆,而不能大聲喝采。
對於自然,對於宜蘭。

 

留言

  1. 今晚作個整理。

    你不必刻意讀取號誌,周遭景物明確宣示「你進入了另一個不同的地方」。一旦你熟悉這環境,屆時連芒草的高度、視野大小、方向盤的迴轉角度…都可以是里程指標。



    當道路越趨寬廣平整,大溪即將到了。有點捨不得就這麼結束遊蕩行程,決定將老爺棄置路邊空地,一個人獨闖從未拜訪過的鷹石尖。(說得好像很勇敢似的,呼呼,其實有懼高症的人對XX尖總是聽來毛骨悚然,更何況還是個看到「孝子山」的照片馬上聯想墜落無底深淵的妄想症患者。)

    鷹石尖,一處令我讚嘆不已的小峰。不論在亮麗清晨的台二線上,或者藍天白雲的午後大溪校門口。有時抓起相機沒腦的捕捉她的倩影,有時掄起望遠鏡欣賞崖頂男女英姿。卻總歸是遙遠的距離。雖然聽過人家一派輕鬆的描述登山路徑,可是俺乃肉腳一枚。

    突然之間,太陽收起笑臉。望著遠處幽暗的綠蔭開口,怎麼感覺有點像要去拜訪大魔獸?凝視手中的登山杖,暗自祈禱它無須變成武器。

    山中既無甲子,也無人煙。我想引吭高歌(壯膽),又怕被歹徒聽見(萬一有的話)。突然之間,深深覺得掛著女性的皮囊不甚妙:不僅被灌輸了莫名其妙的恐懼感,連思想也在無形間被社會價值制約了。不管啦,都走了一段,回去太懶。想著想著,我的前方,二尺寬的落葉小徑上,出現了一輛摩托車…

    橫?!千山鳥飛絕的半山腰居然… 俺抄襲了八通關上黑熊對獵物發出的低沈吼聲,至於這樣要幹嘛?俺其實也不知道。大概學得太像了,上方山坡滾出一條人影,狐疑的神情:『小姐,你..你怎麼了?』。呃!沒想到真的有人,而且是個看起來比我嬌弱的善男子。『我..我在唱軍歌』|||||… 俺們的軍人如果有黑熊一半雄壯威武就好了。

    原來陳桑是大溪居民,經常上山採藥。他將手中的XX(我忘了)隨手一折,搓一搓乾淨後遞給我嚐嚐。嗯,味道不錯,生津解渴。依他說明,放眼滿山藥草。不禁佩服這些生活哲人。就這麼一路解說,沒一會兒便到了峰頂。

    約莫10坪大的空地,環覽頭城群峰。包括龜山島。原來這就是「鷹石尖」哪!陳桑見我一臉癡呆的讚嘆模樣,忍不住興起在地驕傲,透露大溪還有一處人跡罕至的仙境,是他曾經居住而今已經遷移的舊聚落。俺說哪天聚集一托拉庫朋友後要請他當導遊,他慷慨應允。



    天氣狀況穩定的時候,大里石城海岸盡入眼底,尤其層巒疊嶂,米啊!

    看到個性鮮明的合興社區紅屋頂,才意識到過去對鐵皮屋是怎個偏見與傲慢



    站在高峰與龜山島隔海相望,始終是一種膜拜儀式。過去俺總得千里迢迢(50公里+20分鐘階梯)假借桃源谷啞口,還常常被賞了黑臉或迷霧呢。現在,哼哼,22公里+10分鐘平坦綠

    回覆刪除
  2. 笨蛋ㄚ白痴豬頭幹你娘

    回覆刪除
  3. 這樣的公民社會... 最大的好處是:俺們都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人生不怕沒目標咧~~
    我們深知企業形象、市場銷售與行銷的重要性,不論從前端的創意整合、視覺統籌、美術設計到後端的行銷規劃,我們都能整合一系列的形象規劃,設計符合企業的網站與平面廣告。............. via 千僖創意行銷又是一個靈肉分離的案例。

    ps: 最新旅誌?指的是媽祖去旅行(用到「鎮瀾」二字,俺忍不住想到「宮」咧)?還是民宿這棟房子去旅行?俺要去跟媽祖投訴啦~~ 也許可以碰上不少受害者。

    另外,太多人不了解 CC 了,也許是不承認這項遊戲規則?沒關係,俺也很能玩的(其實是太想玩,好不容易有機會見獵心喜XD)。

    【後記】多有意思,google 之後,這抄襲網站竟然是TWNIC第六屆.tw新人王網站設計大賽得主:
    本屆中文組第一名「大甲鎮瀾旅誌」,從廟宇的故事,擴展到一年一度大慶典的紀錄,從在地的采風,延伸到環島旅遊的介紹,作者透過層次分明的主題設計,將大甲最獨特的鄉土樣貌,用更多元變化的角度被大家所認識第一名耶... 我要與有榮焉嗎?
    唉,這樣的第一名。
    根據第六屆 .tw 新人王網站設計大賽報名規則,這位得獎者犯規大矣。即便有CC, 未依CC規定註明來源(=),而且還大大掛上營利公司名稱及copyright 字眼... 已經侵權了。得不償失。

    回覆刪除
  4. 我也不會用這勞什子CC,懶得讀裡面的條文。

    你說要畫出鷹石尖的頭眼鼻給我看的,在哪?
    原圖要看這篇

    感覺上俺比較像是來鬧的。呼呼~

    回覆刪除
  5. 以上那張比較像taco吧!?
    taco ? 墨西哥夾餅 ??
    好啦,俺知道你爹講啥,太臭屁了,日文現學現賣的樣子,挫一下威風,哼哼!

    回覆刪除
  6. 不知道你這裡有版主回應,每次都在首頁看不到新回應就摸摸鼻子回家去了。
    原來早已畫出來給我看,好吧,我同意,是有一點像一隻鷹。

    又,taco應有八條腿,顯見上面不是taco.
    俺不好意思出現啦~~

    回覆刪除
  7. 您好!!我們是鎮瀾旅誌作者,不好意思有引用此篇文章,在文章最底下本來就有放置原文連結,看到您此篇回應才檢查了一下欄位,才發現欄位設計過短把原文連結蓋住了,造成誤會不好意思!!!如對於文章如有問題,不歡迎連結的話我們可把他移除,造成困擾深感抱歉!!

    回覆刪除
  8. David 你好。您應該知道那叫「未署名+營利+改作」吧?
    你確定「本來有放置原文連結」? 這句話讓我更困擾了...

    回覆刪除
  9. 您好!!這網站不是部落格網誌,是我們用基礎HTML編輯,而在引用文章時底下確定有將CC連結上去,在表格欄位上設計上有誤差沒顯示出來,是我們沒仔細檢查,造成您的困擾再次跟您說聲抱歉!
    方便跟您說聯繫嘛!!

    回覆刪除
  10. 以為這裡熄燈了,久久才來回味一下,沒想到這兩天來,看到有關引用的話題,也讓我忍不住有話要說,也有些困惑。
    to David:
    「引用」此篇原文卻沒有顯示連結或任何說明 (不管是不是疏忽),對你們網站的閱讀者是不是也有「欺瞞」之嫌?請問你將如何向那些閱讀者說明這件事?一個參加比賽又得獎的網站為何會在這麼重要的環節出現疏漏?主辦單位會如何看待此事?
    我看到你們補列「本文引自the missing」,卻覺得更不忍心看,因為如果是「引文」,是不是不應該「改寫」?「引文」不就是照原文嗎?原文被部分肢解,失去原文的本貌,卻又被列為「引文」,這應該不只是「疏漏連結」吧。

    回覆刪除
  11. gava您好:因未經您的許可,引用鷹石尖一文,是我不夠謹慎,造成您的不愉快,深感抱歉,在此及網站上公開發表聲明抱歉,希望您能盡釋前嫌,往後能有機會交流,謝謝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