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Km x 15Km

忘掉的,豈止是東西南北? 二龍河畔望田洋 竹圍 不是搶孤 垂涎三尺 貪戀 

帶著罪惡感啟程,因為習慣、陽光是安非他命。

「只要認識花嘴鴨就夠了」沒有配備的我這麼說。在下埔水塘待了好久,久到鴴、鴨、雁、鷗通通忘了我。魚鷹表演凌空獵食,姿勢之凌厲,令人咋舌。仰慕尚未抬頭,它在電線桿那端頭的吃相洩了底:趕快加入俺的爛牙俱樂部吧...
才從紫鷺的迷戀中醒轉,一眼瞧見澤鳧的金剛頭。小丑似的白冠雞,與眼珠子像鈕扣黏上去的小pt,一大一小,並肩郊遊,只不過... 一個用走的,一個用潛的。而這僅是序曲。

 沿著二龍河來到塭底阡陌。想弄清楚 papago 的我呀,看到滿田鷸還不若定樁了昔日驚鴻一瞥的鴿子樓來得快樂。未來幾年之間,這些都會消失;但是,我可以利用它們作為我的田野座標,於未來幾年之內。幾經費腦,終於,縱橫的紋理有了意義。

我的所在方圓30公里之內,尚有一大片陌生天地。連經緯度都那麼新奇。

重劃區,不論城鄉,總有一股魅力誘惑著我。

要不是天氣如此寒,我直想伴著小紅排排走。有一回於深溝地區漫步,最後倒地不支,一笑不起。全為了天南地北的字連篇。還好壯東重劃區沒有重蹈覆轍。

這小小的45平方公里,不僅是候鳥天堂,也是我的天堂:竹圍農舍鴿子屋處處可見,更別提迷宮般的南來北往。從這一條路看的背面到幾百公尺外的另一條路上看去...簡直是夭壽的美艷!

有時候閒逛還是有靈感取向。穿越一個田中小島般的社區,不意間瞧見類似我的設計。那直呼呼的小葉欖仁就這麼直率的給他突出重圍,那麼我到底猶豫些啥呢?就這麼決定吧!不行,我的案子只會讓偷兒多了個攀爬的工具,哪像這戶人家聰明絕頂,硬是要求小偷得學會倒掛金鉤。

對了,這株小葉欖仁越長越高,高到幾乎讓樹下的人感受不到蔭涼,只在平台上多了根電線桿。要嘛就種上兩株,還可擺吊床。

從宜12縣轉回頭。(突然發現,什麼時候宜蘭路標多了這一款?果然宜蘭縣政府專門服務外來人口。搖頭,俺們宜蘭人是賤民,被人們PLP似的呼瓏著卻還洋洋得意。見戲子)

從南北五換到南北六路,又是另番風情。最後抵達古亭托兒所,接下來路迷。

認真體驗到意念架橋的威力。

 太陽漸西。理智告訴我該回去了,但心中隱約有股不服氣:它到底在哪裡呢?明明就在這週邊沒錯啊?想著想著,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到南北十路。眼看就要回到原點了...

遼闊的田野之間,鳥族繁衍。數量多到讓我不禁懷念夏天:看到一隻鳥都會感激涕零。唉,為蝦米俺這麼行?碴道賤道樣樣精通。自鄙的撇開眼,晃眼!夢中情人果然出現~~~那一抹悠悠淡淡的淺藍。 從東西九轉南北九,忍不住K了兩聲。又是一線之隔的差點錯過。(之前南北八走到南北五就在他身後那條路哇!)更奇特的是:傳聞中的卡桑香草餐廳就在他身邊。想起之前沈大姐以推銷衛生棉的手法死嘟活薦俺就是不動心,不僅如此,還因此有點不屑這種附庸風雅的追趕流俗。這店的消費有點貴,屬於老闆的大老婆會來享受財富美好的地方。俺的阮囊雖然羞澀,然而囤積的戀愛經費應該夠這一頓貪戀的下午茶。

靠近、靠近、再靠近... 抑制尖叫,再神馳於緣分的巧妙。「痴」是筆墨難以形容的,雖然「吃」也是 |||

這樣看 坐在搖椅上看 要我不吃飯當成付場地費都高興 15km×5km,六小時又27分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