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人靜

幾乎無法想像,十年前,我對同樣的景象所產生無以名之的恐慌。
遷離都會回到家鄉,最大的障礙竟然是入夜後的無處可逃。
雖然,昔日居住的民生社區距離五光十色還有一大段距離,但是「走出去即有人煙」卻是一個從來不夜遊的獨身者所擁有的「遠離孤單」的強力保障。

回來的半年內,我確信:我恨這個地方!如果,那個時候網路像現在這麼發達,我無助慌張的靈魂會不會得到救贖?
不知道。
我只能說:「索然無味、閒散無聊」的地域評論必然來自具有相同性格的人們。

十年內的後三分之一,我努力認識這個小時候的天堂所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