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等到我心痛

魅力驚人的中蝦沙希米

終於耐不住性子掛了電話給老闆娘,答案是:『不好意思啦,再等幾個禮拜,大概12月17就可以了』於是,我只能服貼貼的再次等候。

俺不是老饕客,也不是好野人,從一開始引君入甕的沙西米,始終揪緊我的心,未曾變異。也只有在大溪廟口小吃,俺才全然放心成為原始人類:新鮮魚類是最愛,生凍中蝦根本是麻啡。

什麼樣的冰冷可將深海的中蝦凍成這個樣

滾燙的水讓饕客毫不浪費豐富蛋白質

相左望漁火點燈

漫步至蜜月灣

堤防美食記

絕佳的地點,不僅造就食物的美味,且串出最佳飲食場景:不論是棲坐後方的堤防,還是到三分鐘車程的大溪國小(距離不能太遠,否則生鮮會馬上變質),望著海藍綠地晴空,小心翼翼撥弄哇沙米,讓新鮮肉品飛快來一趟貴妃浴,最後,進入本大王口中...m~

胃滿意足之後,再翱翔宜一線上空...哇!不過...
俺老爸說,雨天的漁獲比較新鮮,那就改變路線,造訪仙境般的雨中桃源吧~~

雨中桃源20041107

【2006.01.30 後記】

老姐預定搭下午五點的火車回台北。卻在三點半就跑回來了...
要我陪她哈拉一個半小時... 未語先疲勞。所幸戴她出去兜兜風~~

一出門,嘩啦啦!天氣要命的好哇~
改變心意,一樣得往北,那就將游車河的距離拉長點,到大溪拜訪海味... (既然要吃就吃爽點,回頭再把老哥拎出來,順便吆喝老姐的地陪)

左邊的新式小菜相當應景,老闆娘說「這叫生魚片沙拉」,據說她們家今年圍爐就是生魚片和著這種沙拉一塊兒下肚... 酸哪~ 心酸啦...

右邊的清蒸九孔我吃過兩回,若不是在地陪吃專家解說,還不知道九孔有公母之分(墨綠色的是公的,而墨綠色的那個部分據說是綠藻)

留言

  1. 原諒我的土....
    此"大溪"位於你的所在?
    啊,這青碟赤肉多誘人哪!

    回覆刪除
  2. 你就是不夠土才不知道哩~原諒原諒,當然原諒。
    對啊,很幸福的,這個大溪離我家只有十分鐘車程。

    回覆刪除
  3. 再忍耐幾天....我一定要去渡假....
    請指引一下,宜蘭有什麼不能錯過的?
    何處可睹文中"貴妃"丰采?

    回覆刪除
  4. 您真是神算!這家店修養了N個月兩三天前才重新開幕就被你逮著了~
    突然覺得我的苦心等待好像很不值錢|||

    再忍耐幾天?聽起來很幸福的樣子,我看我這個年難過了~
    你要去吃嗎?我看看有沒有它的地圖...

    回覆刪除
  5. Hohohoho(優雅的高16度得意笑聲)....
    咦?如果已"休養了N個月兩三天前才重新開幕",那文中照片是哪家的傑作?

    回覆刪除
  6. 真是優雅的聒噪啊~
    途中照片應該是五月時的吧?? 有一種東西叫做"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我已經一百多天不見心愛的美味, 用N個月形容還算很客氣了

    回覆刪除
  7. 想像美食在我盤中跳曼波,就無法忍受....


    share your files at box.net

    回覆刪除
  8. 無法忍受就會有好聽的音樂出現嗎?那你繼續流口水好了~
    我以後會努力想辦法多弄出一些讓你難以忍受的東西!

    回覆刪除
  9. 您得先賞給小的這店家資料啊....

    回覆刪除
  10. 廟口小吃海鮮店 頭城鎮大溪里濱海路5段212號 (03)9782038
    ps: 在大溪火車站北方附近
    避免你走錯間(當地海鮮店有幾間),給你看板參考(不保證正確)

    回覆刪除
  11. to monique:
    建議你點一盤「烤軟絲」(李昌鈺先生的最愛)、蒸螃蟹、一隻「烤蝦蛄撇」(若人多,當然就不只一隻了)、一隻生中蝦、還有沙西米是一定要的啦.....

    回覆刪除
  12. 感謝諸君不吝賜教.
    我一定要去享受這精采的"大王宴".

    回覆刪除
  13. 今天終於招架不住食慾刺激,投筆從戎,頂風作案,當起monique大王的開路先鋒,好心的 asan小姐也慷慨赴義(外加半途撿到的朋友)。改裝後的大溪廟口小吃更乾淨了,迎向大海的是一面落地窗景,想要搶佔這個好位子,最好選擇非巔峰用餐時間。幸虧走了這一趟,才知道我那畫蛇添足的招牌提示是錯的!(改成咖啡色系)真是好險哪~ 簡單說的話,位置在大溪火車站旁派出所正對面。

    今天點了兩份生魚片、三隻好吃的黑肚臍(扁蟹)、一份烤軟絲、一份烤紅喉? 及一盤炒麵、一瓶台灣金牌啤酒...據出錢的大奶說:大約一千多銀。

    報告完畢。熬夜繼續~ 本人乃典型先甘後苦的敗類。

    回覆刪除
  14. 12點半來逛這一篇更心痛......
    我....餓了.....
    但看到有我最愛的海鮮果真讓我兩眼發亮
    又有哪麼好的嚮導
    我去定了 哈!!!! .....記下記下
    食物的目標總讓人心振奮 haa!!

    回覆刪除
  15. 我有一種「引出海龍王」的感覺|||
    其實,我也餓了,正學習如何調動自己的意志當中...

    回覆刪除
  16. 最新情報~~
    前天在那裡吃到一種sashimi的新吃法
    據說是「紅粓魚」(不確定寫法)
    魚皮經小烤處理,可是魚肉還是生的,
    一片魚肉又切個開口,夾入一片小黃瓜和大蒜,
    真是.............


    回覆刪除
  17. 前半段的做法你都沒吃過喔?? 就是最後一張照片的左下角...
    不過...生魚片就是生‧魚片,夾什麼都不好吃啦

    偏執沙希米狂不屑跺開

    回覆刪除
  18. 前半段有呀,可是以前吃到時我以為那種魚皮本就長那樣|||

    回覆刪除
  19. 報告一下我昨天的戰果(殺到武藏坊)
    一盤綜合生魚片(刀法不錯,食材新鮮)
    兩盤小菜
    一碗鮭魚卵(喲荷~)
    兩坨生海膽壽司(荷嘿!)
    吃得超愉快~~
    至於我哥點的,讓我錢花得很心疼,不是因為捨不得,而是他點了茶碗蒸 =.= , 陶板雞肉(我可以買八片炸雞腿牌), 以及...啊! 記憶自動消去~ 連帶我好像還吃了什麼的記憶也找不回來了...

    回覆刪除
  20. 哇))))))))))))))
    回來抄地址才發現又多探得數筆軍情!!
    都市諸大王策馬高呼:"眾愛妃們,寡人來也!"

    回覆刪除
  21. 不必太興奮~~看得到也不一定吃得到,最好先打電話問問...(我‧說‧真‧的)

    回覆刪除
  22. 出門前一天發燒,腸胃型感冒病毒發威,
    無奈落腳酒店早已斥資預定,只得硬著頭皮上路.
    別提什麼大王宴,硫磺鴨子,我的泡湯之旅果真全泡了湯....

    回覆刪除
  23. 傷腦筋,聽君一席話差點笑暈(神啊!!請原諒我稀薄的同情心...)

    昨天就跟阿桑歐巴桑說:「monique 說不定今天就在宜蘭呢...」俺真是太強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咱們下次一起去吞食海鮮吧,歐耶~~~
    (本來想跟你說:最近好像都沒中蝦沙西米,你來幹嘛?)

    回覆刪除
  24. 啊, 真是報應不爽, 我去買張國周強胃散了...
    對了, 硫磺鴨子是什麼玩意兒??

    回覆刪除
  25. 你....你真的是那個在p-loft設站的傢伙麼?連硫磺鴨子都不知道!(這比不知薑湯的滋味還誇張.)

    另,
    嘿嘿....殊不知都會人已將病毒帶入頭城了....

    回覆刪除
  26. 特別挑了個半隻貓都沒有的時間去廟口小吃,果真搶到大王寶座,view真的是太棒了.因為剛整修完,平常去餐廳最讓人擔心害怕的洗手間也很乾淨.
    話說回來,只能眼巴巴地望著生魚鮮蝦丰姿綽約地躺在面前勾引你,呵,腸胃翻攪全身酸痛的人,哪敢奢望什麼醬油芥末貴妃浴,鮮炒生沾跳曼波,噯!
    還好還可以嘗個幾口清蒸鹽烤之類的.總之,令人太不甘心了!

    回覆刪除
  27. 俺摀著肚子出門一趟,回來才發現竟然!!|||||
    From 張國周強胃散 to 鄭杏泰救肺散
    天哪!! 街上果然有病毒!!!

    可告慰的是:你依然比較令人同情...嘩哈哈哈~~~

    回覆刪除
  28. 回過來,忘了說:您問問這裡的宜蘭人,誰聽過硫磺鴨子?
    對了,你會說台語嗎?你會說百香果的台語嗎?
    我最近發現可以由這個台語判別對方是不是頭城人耶~~目前準確度 7/8

    回覆刪除
  29. 呵呵,行前會議中,據一名從小在客家庄長大的小芋頭報告,
    百香果乃"Tokeso",可是這分明是日文呀!
    台語怎麼說,透露一下吧!

    回覆刪除
  30. 請看首頁左欄wikiwiki裡的文章:蕃仔木瓜v.s.時鐘墜
    頭城人我們都稱之為時鐘墜,多浪漫又有氣質呵...(傲視群倫中)

    回覆刪除
  31. 剛google一下,tokeso 是時計草,長這樣

    soga! 原來台灣的「時計果」就是由日語來的...日文又稱パッション
    但日本的外表長這樣(與台灣的百香果很不像),內部卻很類似

    回覆刪除
  32. 咦? 不對不對, パッション 這外來語聽起來不就是「百香」嗎?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回覆刪除
  33. Hmmmmmm....名字果真漂亮!

    當初的如意算盤是:大溪生魚片是Live show,溫泉區的硫磺鴨子則是意淫呵!
    下場是:美食當前腸胃炎,泡溫泉時竟然....竟然....
    唉,反正我那超級豪華尊爵貴氣的專屬湯浴,只享受了一天,其他時間只能在一旁乾瞪眼,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這趟"失算之旅"真不知所為何來?

    回覆刪除
  34. Wow,看來你日文很強咧....我完全不行.
    但是我最早所接觸到的外文其實是日文和韓文.許多兒時好友來自這兩個國家.

    回覆刪除
  35. 我只知道百香果英文是Passion Fruit,真正吃到肉果是在二十一歲時.很遜吧!

    回覆刪除
  36. 啊~~~~~~~~~~~~~~~原來如此!所以根本是
    passion→パッション→百香

    我的日文強?
    也對,出國前一晚就記住五十一音,據說發音還很標準,夠強!
    不過,十年後也差不多只會那五十一音。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