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城 something

盛夏‧蠢蠢欲動

最近,俺被問到哪個 blog service 比較好的機率有點高。除了 asan 的正經事,其餘約莫有著「想知道大家一直在傳的部落格究竟是啥」共同意念。我腦子轉了一圈,實際將各個服務操作一遍,結論是「樂多」。除了這些人年紀都不小以外 XD...其文筆皆優,提供一個至少能讓我不至於一進入便倒退嚕的版面是選樣的基礎考量。畢竟,盛夏亟需清爽。

有些朋友倒是問了:『你不是碎碎念過 roodo 嗎?』
俺回答:『是啊,但你以為她不會進步嗎?如果有心。』

如果有心。這樣的改變也隱隱作用於小鎮公部門。
即便慢、即便凡事需要一點時間,但動與不動之間依然存在相當明顯的差異。尤其認知。
我在質樸到近乎「了笑」的鎮公所網站看到一絲運作轉化。
其實,在公私部門交流出現長久斷層之後,只要公務員有一點點的人性思考,多一些些生活感受,該網站將只有版面不足之憂而無內容匱乏的煩腦。

小鎮動靜 memo

  • 福德坑溪的暑期生態親子營

    福德坑溪雖然不長,好歹也分個上中下游三段。親子營的活動範圍應該設定於上游區域,也就是宜3-1線的範圍。有時候俺異想天開,想仿造國家風景特定區的模式給小鎮安個特定區,這個 入口之後的整座山域將是首選。

  • 與蘭陽博物館不知道啥關係的頭城鎮史館營運工作--傳承藝文研習

    我常見老一輩頭城人多少有點文質彬彬的息氣,自己也度過一小段文風薈萃的小鎮時光---除了海風,聞到的都是墨水味。如果將小鎮劃分為市街、聚落、河海、山野,前二者與後二者在我的定義裡分別佔據文武兩極。海水沸騰、山峰沁涼之際,小鎮的人文脈搏似乎也隱隱跳動了...

  • 神龍不見首尾的頭城河整治工程

    這條貫穿小鎮核心的排水溝似乎有什麼難言之隱,否則查遍各大政府資訊公開網站找不到任何訊息。都已經進入二期了啊... 看來老身要厚著臉皮出馬去當個好(ˋ)事公民,搜羅一番後整理至 The Missing wiki.
    唉唉,工程單位腦袋還依然孔固力哇~

ps: 週末,美好的趕工日。混上來寫寫 blog, 有一種偷雞摸狗的快感。只是,我原來的標題為「步道?兜風道」--- 一則看千里步道新聞有感而發的碎碎念...結果牛頭不對馬嘴 XD

留言

  1. 讀你最近的blog有點不妙的感覺
    記得你以前說過在地生活並不容易
    是真的不容易
    那種虛虛實實既存在又得抽離的分裂
    難怪你成不了聞屎工作者
    你就是你

    回覆刪除
  2. 呵呵,我本來就離聞屎工作者的角色很遠嘛!如果以吃飯傢伙的標準。
    不妙是有的,因為俺近日頻頻成為被聞的屎,是因為俺老了嗎?(堆心肝啊~)
    最近與 asan 聊天時有一個感觸:這社會被教育得過度強調自信、卻輕忽自知。

    回覆刪除
  3. 親子營的活動規畫範圍是在靈山寺口沿福德坑溪北岸進行,宜3-1線偶就不知道是那兒了^_^,歡迎一起來玩玩。

    回覆刪除
  4. 可是福德坑溪是南北走向呀?宜3-1 就是牌樓以後通往吉祥梵寺的那條路...

    我也想玩,但不符合招募對象喔~ 俺不能享受特權(裝模作樣踱步中)

    回覆刪除
  5. Gava 帶波太去不就得了?

    回覆刪除
  6. =.= =.= =.=
    雖然俺很勝任老萊子的腳色,但波太沒啥幽默感,我決定饒了自己。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城隍老爺生日party

梗枋崩山記事

一斤十二兩@正順打鐵舖